Suntory Craft Select Pale Ale
5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1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12

P1070704

根據日本市調機構トレンド総研的研究報告顯示,2011年至2014年間,日本Google上"クラフトビール(Craft Beer)"的搜尋量成長了15倍;而在今年4月トレンド総研針對500位啤酒愛好者進行的網路調查中,也有58%的受訪者表示有感受到Craft Beer受歡迎的程度正在上升。顯示風味多樣化的精釀啤酒,確實愈來愈受到日本啤酒愛好者的歡迎。

當然,大型啤酒製造商也不會錯過這股風潮:Kirin (Spring Valley Brewery)、Sapporo (Japan Premium Brewery)都開設了微型酒廠;而Asahi (Craftsmanship)、Suntory (Craftman's Beer)則是新創品牌,專門發行淡拉格以外的啤酒類型產品。

但即便如此,在上述調查的受訪者中,仍有34%沒有嘗試過精釀啤酒。未曾嘗試精釀啤酒的前三大原因分別是:因為不知道是怎樣的味道(41%)、不知道選哪款啤酒才好(30%)、不知道哪款啤酒好喝(26%)。可見風味多樣化雖是精釀啤酒的魅力所在,卻也墊高了入門門檻,讓初接觸的人們無所適從。因此Suntory在2015年5月發行的新品牌"Craft Select",就對如何傳達風味下了一番功夫。

P1070728  P1070733

這款部分使用Cascade啤酒花,強調清爽口感與舒服苦味的Pale Ale,主視覺便使用了明亮的藍色。罐上除印有風味簡介文字之外,也對醇美、香氣、苦味、酒體這四個評價項目,以五等第的方式列出得分。甚至還列出了推薦使用的杯型,希望能讓初次接觸其他啤酒類型的消費者有所依循。

那麼,酒本身又如何呢?香氣上因使用Cascade而帶有柑桔、些許葡萄柚皮、樹幹及松針暗示,並有頂層發酵酵母的蘋果酯香,尾端帶些麵包氣息。

酒液成清澈的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偏輕,口感平滑,入口初帶葡萄柚皮、蘋果與柑桔風味,中段帶些焦糖調性,尾段則以麵包、餅乾氣息為主。尾韻平順偏乾,帶有些許松針氣息與焦糖、麵包感。

雖然官方表示設計時參考了American Pale Ale,但這款Pale Ale並沒有強烈的柑桔系果香,樹幹、松針等大地系氣息相對清晰。加上中後段的麥芽風味表現,整體風味表現反而近似一些新派的Bitter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ntory Craft Select Pal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