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Red Rose Amber Ale
6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5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製造日期: 2015/3/23

P1070695

2003年成為Baird全年發行商品的Red Rose Amber Ale,是由創業時的旗艦商品Bay Steam發展而來。

1965年買下Anchor Brewing,使其免於倒閉,並讓美國原創的啤酒類型之一:Steam Beer得以保存下來的Friz Maytag,一直是Bryan Baird仰慕的業界先進之一;而Bryan Baird也一直很喜歡具果香卻清爽滑順的Steam Beer,因此非常希望能在沒有其他人釀製Steam Beer的日本,以自家的Bay Steam打出名號。

然而,由於需讓底層發酵酵母在稍高溫度發酵的Steam Beer,對當時其他產品全為頂層發酵啤酒,且批次產量僅30公升的Baird來說,釀造的困難度高出不少。因此Bryan決定以Bay Steam為基礎,但翻轉概念:使用頂層發酵酵母,在接近底層發酵的低溫發酵。最後終於打造出一款同樣帶有果香卻清爽的Amber Ale。並以Bryan外公所設公司John W. Eshelman & Sons旗下的動物飼料品牌,命名為Red Rose Amber Ale。

Red Rose Amber Ale在開瓶時透出橘皮、少許樹幹、胡椒等酒花氣息,佐以些許草香與焦糖感結合而成的蘋果調性,以及麥芽的堅果、餅乾、太妃感;入杯後果香較為開展,多了些許荔枝、鳳梨調性。

以地板發麥的Pils麥芽為基底,搭配Munich, Amber, Caramel及裸麥麥芽,再加上烤大麥與紅糖的它,酒液呈清澈的深紅銅色,但仍因瓶內發酵而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但頗為綿密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入口帶出柑桔、葡萄柚風味,以及因裸麥更為凸顯的胡椒感;中段則具蘋果、松針、焦糖風味,尾端則有餅乾、堅果與些許太妃感。餅乾感且隨溫度升高更趨明顯。尾韻平順偏乾,仍有胡椒、松針、堅果與太妃氣息。

整體觀之,低溫發酵使原就較為中性的Baird酒廠酵母產出更少酯類,原料的風味表現更為直接,口感也較為清爽。讓風味堅實的它,喝起來卻清爽無負擔,是相當成功的原創作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Red Rose Amb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