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Bakayaro! Ale
9% 330ml
IBU: 90
熱量估計: 25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發售日期: 2014/12/1

P1070638

"Bakayaro!"這款首度在2009年12月發行的American Strong Ale,是Baird現任酒廠營運總監Chris Poel在自釀時代曾獲獎的作品。Chris Poel因於2005年將所有啤酒花煮沸時間均在30分鐘以內,無傳統賦苦階段的作法取名為"Hop Burst"而聲名大噪;因此Bakayaro! Ale的配方,也曾在美國自釀網站"MoreBeer"以套件包的形式發行。

Baird-Brewing

原在大學教授英語的Chris Poel,在1999年開始投入自釀,並在2000年年底結識了正在籌備酒廠的Baird夫婦。在一杯令他著迷的Kurofune Porter之後,他便與Baird結下不解之緣。Baird酒廠成立後,Chris Poel經常前來協助釀造工作,也認為這是他所追求的職業生涯。但當時兩個孩子還在讀高中的他,實在無法拋下在學校的穩定工作追夢。

直到2008年12月,Chris Poel在50歲生日的幾天前,接到了Bryan Baird的E-Mail,邀請他自隔年4月起出任Baird的釀酒師領班。他才終於下定決心,結束了長達18年的教職,投入釀酒師的工作。而他在Baird發表的第一款個人作品,便是這款Bakayaro! Ale

當代的American Strong Ale,其實相當近似歷史上的American Stock Ale。當代代表如Great Lakey在1990年代初期發行的Nosferatu,發行之初就被稱為Stock Ale;而1997年首發的Stone Arrogant Bastard,則是一款用了太多原料的Pale Ale。但總而言之,他們都大量使用麥芽,因此具有顯著的酒精強度和麥芽風味;同時也大量使用啤酒花,因此具有明顯的酒花香氣與苦韻。

而在麥汁煮沸與冷泡階段使用5款美國產啤酒花(Warrior, Summit, Columbus, Chinook, Centennial)的Bakayaro!,開瓶時便擁有明顯的松針、葡萄柚、鳳梨等酒花氣息,酒花草香與麥芽焦糖感結合成的蘋果調性,麥芽的奶油堅果調性與烤小麥引出的黑棗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惟酒花胡椒辛相較為明顯,尾段則透出些許牛奶巧克力調性。

以地板發麥的Pils麥芽為基底,搭配Vienna、Amber,小麥麥芽、烤小麥與紅糖的麥汁組合,讓Bakayaro!的酒液呈現深紅棕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塌陷稍快,但整體持續力仍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酒體中等偏厚,入口仍先帶出酒花鳳梨、松針感,佐以少許焦糖、蘋果風味。尾段帶有蜂蜜甜味與胡椒辛辣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在松針苦韻中透出奶油餅乾及巧克力暗示。

Bakayaro!的酒花風味表現出色,麥芽風味層次雖不是特別豐富,但足以平衡高達90的IBU值。且兼及低酒精感與易飲性。如果你覺得日本精釀總是少了那麼一股勁道,Bakayaro!絕對會使你改觀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Bakayaro!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