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Saison Sayuri
6% 33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15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發售日期: 2015/3/21

P1070672

這款以Bryan Baird之妻Sayuri命名的Saison,是每年春季都會發行的季節限定商品;而發行歷史可上溯至2007年的它,也曾在2010年的World Beer Cup中,於Belgian & French Style Ale項目獲得金賞。是Baird季節限定商品中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。

由於Saison本就會依釀酒師取材方便,投入不同種類的香料,以防啤酒在長期儲藏中變質。因此在這款啤酒中,Baird使用的香料也經常改變。今年使用的,是酒廠所在地靜岡縣生產的檸檬與金桔:檸檬使用檸檬皮及果汁,金桔則是整顆使用。搭配的啤酒花則是紐西蘭產,同樣兼具萊姆、熱帶水果與花草氣息的Motueka、Wakatu與Cascade。

雖然Saison Sayuri使用的並非Saison酵母,而是比利時小麥啤酒酵母,但開瓶時仍有明顯的芫荽子、胡椒香料感,佐以些許丁香氣息;中段有香蕉、蘋果酯香,以及檸檬皮、萊姆氣息,尾端帶些生麵調性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蘋果酯香顯得更為突出。混入沈澱後則有較明顯的丁香感。

以地板發麥的Pils麥芽為基底,搭配Amber、Sour、Wheat、Rye四種特殊麥芽,並添加未發芽小麥與素焚糖的麥汁基底,讓Saison Sayuri酒色稍深,成略帶棕色而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塌陷較快但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入口首先帶出明顯萊姆風味,與胡椒、丁香、檸檬皮等香料表現,繼之蘋果、香蕉、水果糖等酯類水果風味。尾段則有未發芽小麥的微酸澀與些許酒花藥草般苦韻。混入沈澱後酯類水果風味顯得更為飽滿。尾韻平順偏乾,仍可感受到先前表現的諸般風味。

雖然原料使用十分複雜,但Baird在Saison Sayuri中,確實在辛辣/甜美、飽滿/清爽間取得了良好平衡,很能體現Baird的釀造哲學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Saison Sayur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