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Vintage Ale 2010
8.5% 500ml
IBU: 41
熱量估計: 36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End of 2013

P1070669

在透過研發、生產Fuller's 1845,掌握瓶內熟成技術之後,Fuller's的首席釀酒師Reg Drury在1997年5月18日,首度以Golden Pride的酒譜為基礎,結合當年最佳的大麥、啤酒花,釀製了一款英式Barley Wine,並於同年7月22日以瓶內熟成型式裝瓶。到9月才以附有年份標示與獨立編號的單瓶盒裝上市。

DSC_0033  Vintage

在此之後,Fuller's每年9月都會發表這個年度的Vintage Ale,至今已發表17款。由於Reg Drury在1999年自Fuller's退休,結束了在Fuller's長達40年的服務歷史,因此1997年首度發行的Vintage Ale,也可說是Reg Drury退休前最後一款大作了。

Reg-Drury-and-brewing-team

2010年版的Fuller's Vintage Ale,係以出糖率高,廣獲商業釀造使用的春季大麥Tipple淺色麥芽為基底,搭配英國啤酒傳統的酒花組合:Fuggles & Goldings,並冷泡Goldings & Target。當然,出廠已逾四年的它,開瓶時並沒有太多酒花氣息的呈現,而以黑棗、少許黑醋栗、橘子醬、蘋果等酵母相關氣息為主,佐以少許樹皮、胡椒感,尾端仍稍帶餅乾暗示。

酒液成略顯混濁的紅棕色,瓶底亦有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仍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。入口仍有柑橘、胡椒、樹皮等啤酒花風味呈現,繼之以水果乾般的熟成水果風味,以及酯類水果糖甜感。尾端稍具酵母自溶引出的鮮味,並帶牛奶巧克力、雪莉與太妃感。尾韻平順,以雪莉般褐變氣息為主,佐以太妃及少許樹皮感。

整體風味香醇,卻相當易飲的Fuller's Vintage Ale,雖以當年最好的大麥、酒花為號召,卻十足是Fuller's經典風味的極致呈現。喜歡Fuller's的朋友都該給自己一個品嚐Vintage Ale的機會啊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Vintage 2010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