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dera Pilot Rock Porter
6% 355ml
IBU: 27
熱量估計: 17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12/13

P1070657

2009年起,Caldera開始了一系列的擴張計畫:先是在當年7月買下舊Rogue酒廠所在地的Siskiyou Brew Pub,改為酒廠直營酒吧;2010年,他們單批產能為原先三倍,達3500公升以上的新酒廠,也動土興建,並於2012年年底正式啟用。原先的釀造設備則轉為實驗生產之用。

fixedw_large_4xIMG_0866

這面積近舊廠5倍,佔地近800坪的新酒廠中,除了新的釀造設備與裝罐、裝瓶線之外,也有了可以儲放威士忌桶進行啤酒熟成的空間。另外還附設酒吧與餐廳,並展示Jim Mills自1983年以來高達5000款以上的啤酒瓶收藏。在新廠與每分鐘可裝1200罐的新裝罐線支援下,Caldera在2013年進一步拓展了罐裝產品線。Pilot Rock Porter便是當年開始裝罐的產品之一。

caldera_new_brewery1 pub_from_above

Pilot Rock是位於阿旭藍市東方,海拔1800公尺的火山拴。因高出周遭山峰約170公尺,遠在64公里遠處便可瞧見,因此原被北美原住民稱為Tan-ts'at-seniphtha (stone standing up)的它,在19世紀後半,就被拓荒者稱為Pilot Rock。

69431

而這款以當地知名地景為名,並曾獲2014年Brussels Beer Challenge金賞肯定的Porter,相當重視麥芽風味的層次表現。啤酒花雖只使用了Willamette,麥芽卻有Pale、Munich、Crystal、Brown、Pale Chocolate與Chocolate六種焙度。因此香氣上帶有明顯的巧克力、黑棗、咖啡調性,與些許堅果、焙烤感,佐以少許青草、樹幹、橘皮氣息。

酒液成清澈的深棕色,含氣量偏低,酒帽薄,持續力僅屬一般(持續時間在15-45秒間)酒體中等,口感亦相當滑順。入口仍可先感受到酒花的柑桔、胡椒調性,繼之黑棗、蘋果、焦糖風味與些許樹皮感,尾段則有咖啡、巧克力風味與些許奶油感。尾韻平順,以焦糖、奶油、咖啡風味為主,並稍帶松針暗示。

Pilot Rock Porter整體風味表現完整富層次,且不失美式Porter較為明亮的柑桔調性,加上合宜的售價,是很適合入門的一品。只是聽說代理商也早早就賣完了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ldera Pilot Ro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