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dera Pale Ale
5.5% 355ml
IBU: 55
熱量估計: 15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9/24

2015-05-02 13.42.57

1996年3月12日,曾在Rogue啤酒廠出任首席釀酒師的Jim Mills,以西班牙文的「鍋爐」為名,在奧瑞岡州愛旭蘭市開設了Caldera Brewing Co.;隔年的7月4日,他們釀出了第一批酒,並在一個月後的8月28日,在沒有經銷商的情況下賣出了第一桶啤酒。事實上,在酒廠營運的前六年中,他們也一直是在沒有經銷商的情況下努力求生的。

large_calderaext  3788545575_505a908873_b

和同時期的美國釀酒師一樣,Jim Mills在距離法定適飲年齡還很遠時,就開始接觸啤酒。他記得小學三年級就看過堂哥自釀一款酒精度約7%的棕色啤酒。而在成長過程中,父親也時不時會與他共享啤酒,讓他對啤酒留下深刻印象。因此在1989年,他為了大學學業搬至愛旭蘭市之後,就開始自釀啤酒,也不斷拜訪當時仍在愛旭蘭市的Rogue啤酒廠,尋求工作機會。

後來,他終於獲得在酒廠附設餐廳工作的機會,並以免費洗酒桶為條件學習如何釀酒。很快地,Jim在1990年成為助理釀酒師,並在94年榮升首席釀酒師,也起了設立自有酒廠的念頭。Caldera Brewing Co.因而誕生。

2005年,在酒廠絕大多數產品仍以桶裝形式發行的情況下,Jim決定在酒廠設立裝罐生產線,發行罐裝啤酒。也成為當時奧瑞岡州唯一發行罐裝啤酒的酒廠。

相較於傳統的玻璃瓶裝,沒有瓶頸、不透光的易開罐,更能有效減少啤酒因氧化、日照導致的風味耗損,也可進出高爾夫球場、海灘這類玻璃瓶禁入之處。重量輕、可完全回收這兩點,也很符合當代的環保需求。但過去的自動裝罐機體積大、成本高,不適合微型酒廠使用,一直到2005年,Jim才終於找到合適的系統。而他們首款以罐裝發行的產品,便是這款Pale Ale。

10917062_1025325527483458_7375257355470598975_n  071411suds16  
Caldera Pale Ale的配方相當簡潔,目前僅使用Centennial、Cascade兩款啤酒花。早期更僅使用Cascade單一酒花。但堅持使用全花的他們,仍能帶出甜美多汁的柑桔、杏桃香氣,以及些許松針、樹脂、蜂蜜氣息,尾端有些許麵包感。

使用Pale、Munich與Crystal三種不同焙度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的淺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厚綿密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,入口有明顯葡萄柚感與松針苦韻,隨後進一步呈現出較甜美的柑桔、荔枝風味。尾端帶焦糖、蜂蜜感。尾韻則平順偏乾,仍有明顯松針苦韻。

整體觀之,Caldera Pale Ale雖然自我標榜為West Coast Style,IBU值也偏高,但啤酒花與麥芽在風味表現上相對平衡,沒有當前West Coast Style那樣偏重酒花表現。而較為甜美的麥芽風味,也使它和肉類食物的親和性更佳,是野餐烤肉的優質伴手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ldera P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