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 Flash Le Freak
9.2% 650ml
IBU: 101
熱量估計: 59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2013-11-04 21.57.19

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Green Flash Brewery,由酒吧經營者Mike和Lisa Hinkley夫婦在2002年成立。但酒廠真正起飛,仍是2004年底迎來現任釀造總監Chuck Silva之後的事情。

mike-and-lisa  Chuck-Silva  

Chuck Silva在成為釀酒師之前,本在美國海軍與國防工業體系工作。自釀啤酒,則是由他父親送的一組自釀套裝開啟的興趣。1998年,他為了參加美國釀酒師公會(American Brewers Guild)舉辦的訓練課程,毅然決然放棄原有的工作,加入公會並移居至聖地牙哥。而在加入Green Flash之前,他也在Karl Strauss Brewing Company工作了近兩年。

在Chuck Silva加入Green Flash之初,酒廠產品本以清爽的Session Ale為主。但在2005年發行的West Coast IPA大獲好評之後,酒廠的產品線為之一變,各種強調啤酒花風味的產品紛紛出爐。但啤酒花仍不是現今Green Flash產品線的全貌:在酒廠3週年的時間點上,Green Flash發行了一款Belgian Tripel,作為3週年紀念酒款。在加入比利時風格之後,Green Flash才發展成現今的面貌。至於今天要介紹的Le Freak,則是美西啤酒花和Belgian Tripel的交會......當然,你也可以說它是一款Belgian IPA啦。

根據Chuck Silva的說法,這款Le Freak,是以同廠Imperial IPA的麥汁基底,混用Green Flash的一般酵母和比利時修道院酵母進行發酵,再冷泡啤酒花,並以瓶內熟成工序裝瓶的作品。因此它的酒精度與IBU值,都與同廠Imperial IPA十分接近(9.2% vs 9.4%,101 vs 101)。猜測它和Imperial IPA一樣使用Nugget與Summit的啤酒花組合,應該也不過分?

總之,香氣前段以松針、芭樂、奇異果香氣為主,中段透出厚實的麥芽蜜香,尾段才透出比利時酵母引出的丁香氣息;瓶內熟成帶出綿密的酒帽,亦相當持久,但含氣量甚低。酒體厚實但溫順。風味與香氣發展十分一致:前段松針、芭樂、奇異果,中段麥芽蜂蜜甜味,尾韻因酒花苦味而十分乾爽,並帶丁香氣息。

雖然酒精度和IBU值均高,但厚實甜美的酒體掩蓋了這些,讓它喝來顯得相當溫順。大家有機會喝到的話,千萬要小心這隻批著羊皮的狼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reen Flash Le Frea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