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andBryggeriet Sundland Kreosot
6.5% 50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2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5/5/27

P1070552

2011年,HaandBryggeriet將廠房遷至Sundland一處舊鐵路機廠。為了慶祝這件大事,他們也以枕木防腐用的雜酚油(Creosote)為主題,釀製了一款紀念啤酒。其成果便是這款Sundland Kreosot。

creosote_oil_for_preservation_of_timber_wood_preservation  pic27

為了保留雜酚油的外觀及風味印象,HaandBryggeriet除了將這款啤酒設定為India Black Ale之外,還添加了煙燻麥芽。開瓶時雖有些許橘皮、葡萄柚等酒花香氣,但因已近有效期限,酒花氣息並不凸顯,很快為黑棗、煙燻調性取代,繼之以蜜棗、藥草感與些許奶油餅乾暗示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有較為明顯的荔枝、蘋果果香。

酒液呈深棕色,仍有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高,帶出豐滿酒帽,持續力亦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先帶出黑棗風味與明顯松針苦韻,並以些許胡椒、葡萄柚、荔枝風味點綴。尾端有複雜的藥草、可可苦韻,並再度顯現出煙燻暗示。尾韻偏乾爽,延續了藥草、可可與煙燻氣息組合。

整體風味相當奇詭,但由於這瓶畢竟已經接近有效期限,無法完全展示它應有的風味。因此也只能在此停筆,留待更新鮮的樣品出現了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andBryggeriet Sundland Kreoso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