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 Molen Vuur & Vlam
6.2% 330ml
IBU: 63
熱量估計: 204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7°C
B.B.: 2014/11/5

P1050296

前面曾經提過,De Molen的產品類型,主要來自英國與德國。但說起IPA,他們使用美國啤酒花釀造的商品卻也不少。這款發表於2009年6月的Vuur & Vlam(Fire & Flames)便是其中之一。

早期以Galena作為苦味酒花,Chinook、Cascade、Simcoe和Amarillo作為香味酒花,再冷泡Cascade增加香氣的它,現在居然以捷克產,風味類似Saaz的Premianl作為苦味酒花,Galena、Chinook、Cascade、Simcoe和Amarillo則通通拿來做冷泡...該說De Molen真的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嗎?

以Pale和Caramel Malt為榖物成分的它,顏色呈現美式IPA常見的橘色。含氣量介於Op & Top和Hemel & Aarde之間,酒帽持久度亦然。瓶口香氣在百香果、葡萄柚、柑橘調性之外,略帶蜜棗與松針氣息,入杯後酒花帶出的精油刺激感更為明顯,在原有香氣之外,又透出金桔與青草香,回溫之後的香氣則稍具芭樂、杉木性格。入口仍先帶出柑橘、葡萄柚風味,中段有著微妙的李子與紅心芭樂調性,尾韻乾爽,在松針澀感之外,稍帶蜂蜜香氣與蜜棗果香。

由於酒花組合的出入,這款Vuur & Vlam和典型的美式IPA相較之下,要多了些青草氣息與蜜棗果香。不過有趣的是,從酒精度、IBU值,乃至整體風味呈現,Vuur & Vlam都和我記憶中去年的Muskoka Mad Tom IPA頗為神似。至於到底有多像,可能只能請有偷藏酒的朋友自己試試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 Molen Vuur Vlam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