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andBryggeriet Fyr og Flamme
6.5% 500ml
IBU: 66
熱量估計: 2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5/8/26

P1070548

2010年9月,De Molen在自家舉辦的Borefts Bier Festival上廣發英雄帖,邀請與會酒廠都來釀造他的IPA "Vuur & Vlam",看看誰才是天下第一!

當年共有Alvinne、Emelisse、HaandBryggeriet、Marble、Midtfyns、Mikkeller、Närke Kulturbryggeri與Struise共8家酒廠接下這項挑戰。但目前仍持續發行這款啤酒的,只剩下HaandBryggeriet與Struise。巧合的是,Struise的作品"Ignis et Flamma",現在也能在台灣找到呢!

既然沿用了Vuur & Vlam的酒譜,Fyr og Flamme最早應當也是以Galena賦苦,Chinook、Cascade、Simcoe和Amarillo賦香,最後冷泡Cascade而成。不過目前的酒標上則只稱使用了三種啤酒花。無論如何,開瓶時仍可感受到橘皮、葡萄柚、芒果、芭樂,以及些許松針、樹幹等酒花氣息,與少許奶油餅乾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多了荔枝與白胡椒感。

以Maris Otter淺色麥芽搭配Caramalt作為榖物基底的Fyr og Flamme,酒液呈現混濁的琥珀色,並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塌陷較快,但整體持續力仍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初帶酒花葡萄柚感,以及明顯的松針、胡椒風味,繼之以荔枝、水蜜桃果甜感,尾段有些許蜂蜜暗示及杉木氣息。尾韻平順偏乾,仍以蜂蜜、荔枝感為主,間有松針、杉木氣息。

此次的Fyr og Flamme雖因已近賞味期限,並沒有突出的酒花香氣、風味表現,但整體風味表現尚稱平衡。如果能夠取得更新鮮的瓶裝,和Struise的Ignis et Flamma一同品飲比較,想必會相當有趣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andBryggeriet Fyr Flamm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