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andBryggeriet Hesjeøl
6.5% 500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2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6/1/7

P1070541

一如酒標所示,Hesjeøl是款挪威農夫在農忙季節時飲用的啤酒。由於它和比利時Saison、法國Bière de Garde角色相同,因此同樣具有清爽解渴的特性。另外,為了重現當年農家使用木材烘乾麥芽帶出的煙燻感,這款Harvest Ale在混用大麥麥芽、燕麥與裸麥麥芽之餘,也少量添加了煙燻麥芽。

雖然美國代理商Shelton Brothers在網站上表示,這款啤酒使用了"Special Wild House Yeast",但開瓶時香氣上並沒有多少Brett的成份,反而展現出甜美的柑橘、水蜜桃調性,隨後透出丁香、芫荽子與樹皮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相同,但蘋果、荔枝果香更為飽滿。升溫後透出些許樹幹、柴煙感。

酒液呈混濁的深琥珀色,沈澱仍多。含氣量中高,酒帽豐滿。雖塌陷較快,但整體持續力仍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顯,入口先帶出柑橘、葡萄柚、水蜜桃等甜美果香調,繼之以丁香、胡椒、芫荽子等類似Saison的香料調性。尾段帶蘋果酯甜、燕麥微甜與些許焦糖感。但尾韻十分乾爽,在清晰的丁香、芫荽子香料感外,另具些許藥草氣息。

Hesjeøl雖然擁有明顯的香料調性,但整體風味十分甜美,苦度亦低。說是農忙時節解渴用的飲料,卻讓人覺得很適合推薦給女性朋友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andBryggeriet Hesjeø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