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cht Schlenkerla Eiche Doppelbock
8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3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6/1

P1070480

Eiche,是德文"Oak"之意,也是這款Doppelbock和Schlenkerla其他煙燻啤酒最大的差異點。傳統的Schlenkerla煙燻啤酒,都是使用山櫸木燻製麥芽,但這款有"Oak Smoke"之名的Doppelbock,則是使用橡木來燻製麥芽。

根據酒廠的說法,相較於山櫸木突出的燻製品香氣,橡木燻製麥芽的氣息較為柔軟富層次。然而由於酒廠只在聖誕節檔期釀製這款啤酒,瓶裝的發行地區又比Urbock更少,因此要拿它來和Schlenkerla其他煙燻啤酒作對照,並不是簡單的事。這回能在台灣喝到這款酒,實在是酒友們的福氣呢!

完全使用橡木燻製麥芽釀製的Oak Smoke,開瓶時帶有柴魚與橡木木香,佐以焦糖、蘋果、青草、蜜棗感與培根暗示。入杯後燻製品特徵較為明顯,在柴魚、焦糖、蜜棗氣息之外,還帶有鰹魚露似的醬香,升溫後甚至透出些許檀香感。

酒液呈清澈的深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厚實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帶出萊姆、橘皮、胡椒、藥草等Hallertau酒花調性,繼之以蜜棗、蘋果風味。一直到風味後半段,貫串其中的柴魚、培根暗示方較為明顯,並有明顯的焦糖調性。尾韻亦以焦糖感為主,但有足夠的酒花苦味與其取得平衡,並仍帶有柴魚、培根暗示。

整體香氣及風味雖仍帶有燻製麥芽的燻製品特徵,但表現較為低調,是款以燻製品氣息增添風味複雜度的Doppelbock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