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ssian River Blind Pig IPA
6.25% 51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25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2015/2/13

P1070441

由Korbel Champagne Cellars成立於1997年的Russian River Brewing Co.,現在的老闆兼釀造總監,是參與了酒廠創辦工作的Vinnie Cilurzo。但在2002年他正式獲得公司品牌所有權之前,其實還發生過一些事。

vinny

家族以釀製葡萄酒為業的Vinnie Cilurzo,可說從小就浸淫在酒廠經營之中。但一直到1989年他開始嘗試自釀啤酒之後,才真正打定主意以釀酒為生。他一面在學校修讀餐飲管理課程,一面雕琢自己的IPA配方,並拜訪了許多歐洲酒廠。1994年,他覺得自己的酒夠好了,於是在家鄉加州Temecula以禁酒令時代的啤酒別名之一,成立了Blind Pig Brewery,並發行IPA、Golden Ale與Barley Wine三款啤酒。

5236520159_b1d86dca64_b  

可惜Blind Pig的產品風味在當時過於前進,即便Vinnie Cilurzo以每週100小時的工時長度拼搏了三年,酒廠還是看不到獲利的契機。他不得已在1997年出售酒廠,並加入Russian River Brewing Co.的行列。

所幸這回時代終於跟了上來,1999年,Russian River Brewing Co.在GABF中同時獲得年度小型酒廠與年度釀造總監的肯定;而在2004年開始營運Brewpub之後,Vinnie Cilurzo也以當年Blind Pig的Inaugural Ale為基礎,完成了Blind Pig IPA。

Cascade與Columbus的大量使用,讓Blind Pig IPA開瓶時帶有松針、荔枝、鳳梨及百香果等酒花香調,另稍帶餅乾感;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多了些蘋果、樹幹與樹脂氣息。

酒液呈清澈的淺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中等,入口帶出松針、奇異果、鳳梨、荔枝等酒花風味,中段變貌為土芒果與葡萄柚皮澀感,尾段則有少許蜂蜜及餅乾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松針苦韻清晰,但苦韻表現均衡不突兀。

整體風味強健、平衡,並具高易飲性。但恐怕還是得在美國當地,才能體會到這款ratebeer雙滿分啤酒的全部實力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ussian River Blind Pig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