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tara Outrigger
4.5% 50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16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9/12

P1070350

2014年11月底推出的Outrigger,是款酒精度僅4.5%的Session Ale。由於紐西蘭在同年12月1日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酒駕標準,因此這款Session Ale,針對新酒駕規定的意味十分濃厚。

Tuatara甚至還製作表格,顯示在有兩小時休息時間的條件下,身高180cm、85kg的男性與165cm、70kg的女性可以喝多少。當然,在此還是要再度強調: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啦~

身為2014年年底才推出的商品,Outrigger的酒花使用也頗見新意:包括2011年開始用於釀造的Vic Secret與2013年登場的Enigma。當然,也少不了前輩酒花(Galaxy、Riwaka、Nelson Sauvin、Ella、Motueka)助陣。

雖然IBU值不高,怡人的酒花香調卻一點沒少。開瓶時便帶有荔枝、奇異果、白葡萄果香,佐以松針辛香。中段稍帶蘋果酯香,尾段則有蘇打餅暗示。入杯後松針辛香較為突出,果香收斂為水梨調,但仍保有蘋果、奇異果調性。尾端且帶些許萊姆感。

榖物成分僅有紐西蘭產Pilsner與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成清澈的深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頗為豐滿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中等,入口有明顯松針、萊姆感,隨後依次透出奇異果、芒果及土芭樂風味。尾端具蜂蜜與蘇打餅暗示。尾韻平順偏乾,以松針苦與奇異果、土芭樂果感為主,佐以少許蜜香。

雖酒精度低,但整體風味堅實,是款出色的Session Ale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atara Outrigg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