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tara Aotearoa Pale Ale
5.8% 330ml
IBU: 46
熱量估計: 15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9/16

P1070327

2011年,由於美國啤酒花欠收(總產量僅前一年度的70%),遠在紐西蘭的Tuatara面臨無花可釀APA的危機。他們只得改用當地啤酒花,試圖重新打造出American Pale Ale的風味。其成果便是這款於11月發行,以紐西蘭的毛利語名"Aotearoa"為名的Pale Ale。

Tuatara American Pale Ale一直到2012年的11月才恢復發行,但Aotearoa Pale Ale並未停產。因此現在Tuatara的產品線中,便同時有著這兩款形似神異的APA了~

早期Aotearoa Pale Ale的酒花組合,包括Pacific Jade、Cascade、Nelson-Sauvin和Wai-iti;現行版本則將Wai-iti更換為風味相近,但較為常見的Motueka。完全使用紐西蘭產酒花的它,開瓶時帶有松針、荔枝、奇異果及薄荷等酒花香氛,佐以些許焦糖、餅乾感;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相同,但添了些樹幹、胡椒等大地氣息,以及發酵副產品的果酯香氣。

榖物成分與American Pale Ale相同的它,酒色卻較American Pale Ale為淺,呈現清澈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松針苦韻與土芭樂感明顯,中段稍帶荔枝、胡椒、薄荷與樹幹感,尾段則重回焦糖、餅乾風味。尾韻乾爽,松針與土芭樂苦韻依舊清晰,麥芽風味較為低調。整體風味較American Pale Ale更為清爽銳利,是適合酒花愛好者的一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atara Aotearoa Pal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