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uise St. Amatus 12
10.5% 330ml
IBU: 27
熱量估計: 32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9

P1070296  
Saint_Ame_hermit_of_Agaunum)Sept13STRUISE-st-amatus-web

2009年,原先都在Brouwerij Deca生產產品的Struise,終於買下一處東弗萊特倫(Oostvleteren)的廢棄學校,並將之改建為酒廠。為了紀念這件大事,並向位於西佛萊特倫(Westvleteren),出產Westvleteren 12的Sint-Sixtusabdij致敬,Struise便以東佛萊特倫地區崇拜的聖者St. Amatus(又名St. Aimé)之名,發行了這款Quadrupel,並賦予Oostvleteren 12的別稱。

載有Struise四位創辦人(上:Urbain Coutteau、下左至右:Peter Braem、Carlo Grootaert & Phil Driessens)的酒標,則由Carlo Grootaert繪製。

2_91181010_3  PappyVanWinkleFamilyReserve2_luxurygiftsRGB 304 

使用Woodford Reserve或Pappy Van Winkle波本威士忌桶熟成的St. Amatus 12,開瓶時帶有堅果、杏仁露及奶油氣息,佐以櫻桃、黑棗果香與少許丁香、薄荷感。入杯後香料氣息與果香前移,並帶橘皮般柑桔調性。

雖然添加了一般作為澄清劑之用的鹿角菜(Irish Moss),但未經過濾、殺菌的St. Amatus 12,酒液仍稱不上十分清澈。呈深紅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中等。入口帶出櫻桃果味,佐以薄荷、丁香、胡椒香料感。中段有橡木單寧感與糖蜜、杏仁露風味,尾段則再度出現堅果奶油感。尾韻偏乾爽,仍帶櫻桃、黑棗果香,糖蜜、堅果奶油風味與橡木單寧感。雖是波本桶陳的Quadrupel,但整體風味並不偏甜,而以纖細的深色水果風味為主。是相當出人意料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uise St. Amat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