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uise Tsjeeses Reserva Bourbon Barrel Aged 2013
10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1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8/15

P1070282

2008年,Struise開始發行在波本桶中熟成6個月的Tsjeeses Reserva。到了2012年,他們又推出以波特桶熟成的Tsjeeses Reserva,於是原先的Tsjeeses Reserva便正名為Tsjeeses Reserva Bourbon Barrel Aged。

本次介紹的Tsjeeses Reserva Bourbon Barrel Aged,是以Tsjeeses 2013為基底,於2014年7月裝瓶。因此提供了一個直接比較桶陳前後風味的機會。

開瓶時仍有柑橘、杏桃風味,但胡椒、丁香、荳蔻等香料氣息更為清晰。尾端仍帶堅果、麵包感,並因波本桶而稍帶香草奶油調性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透出些許酒花青草感。升溫後較易感受到波本桶帶來的焦糖、香草氣息。

雖然在波本桶中熟成半年,但Tsjeeses Reserva Bourbon Barrel Aged的酒色似乎沒有太多改變,仍成混濁的紅銅色。瓶內壓力仍偏高,易湧出。高含氣量帶來豐滿酒帽,且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偏厚,唯氣泡感較為明顯。入口先帶出柑橘、蘋果與醃鳳梨般熟成水果風味,繼之以堅果、香草奶油風味。中段透出酯類果甜感,尾段則出現薄荷、丁香、胡椒、荳蔻等香料氣息。尾韻平順偏乾,胡椒、荳蔻香料感仍明顯,佐以少許堅果及香草奶油氣息。

整體風味較桶陳前有了更多堅果、香草奶油及胡椒感,但波本性格不算明顯。宜拉高溫度飲用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