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uise Tsjeeses 2013
10% 330ml
IBU: 32
熱量估計: 31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8/12/31

P1070274  
Westvleteren 14

Tsjeeses這款淺色香料(橘皮、薄荷、荳蔻)聖誕啤酒,雖是誕生於2006年9月。但在此之前,它其實已有了5年釀造歷史,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適名稱。直到有一天,酒廠創辦人之一的釀造總監Urbain Coutteau喝醉後,每喝這款啤酒便不禁讚嘆"Tsjeeses, what a beer"。才終於讓酒廠以醉後口齒不清的"Jesus"作為這款啤酒的名稱,並以Urbain Coutteau醉眼惺忪的模樣作為酒標主題。

然而,由於這醉態在美無法通過酒標審查,因此在美國版的酒標上,Urbain Coutteau就戴起太陽眼鏡了~

STRUISE-Tsjeeses-web

淺色香料聖誕啤酒在比利時本已不多見,但Tsjeeses的特殊之處還不僅如此:在主發酵之後,Tsjeeses會和桃子、李子等核果一同熟成八個月後才裝瓶,並於瓶內熟成後發行。

於是雖然Tsjeeses使用的啤酒花(Brewers Gold、Marynka & Bramling Cross)均不以果香見長,但開瓶時仍帶有明顯的柑橘及杏桃感,佐以少許堅果、麵粉及丁香、薄荷調性。入杯後香氣調性雖大抵維持一致,但果香更盛,帶百香果、芒果感。升溫後以堅果、麵粉氣息更為明顯。

榖物成分包括Pils、Caramunich與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混濁的紅銅色。採瓶內熟成工法的它,瓶內含氣量頗高,易於迸發。但也因此擁有巨大豐滿的酒帽,酒帽持續力亦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柔順。入口先帶出柑橘、蘋果果味,繼之以百香果、芒果風味。中段帶蜂蜜、熟香蕉與杏仁露感,並間以薄荷調性,尾段則有丁香、荳蔻香料氣息。尾韻平順偏乾,稍帶堅果、麵粉感,並有丁香、薄荷香料感與酒花苦韻。酒精感則較為明顯。整體風味甜美,但漸次透出的香料、酒花及酒精感開展了味覺層次。相當值得一喝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uise Tsjeese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