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er Here Farligwine
11% 50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46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3/4

P1070190

2011年首度發行的Farligwine(barley wine的諧音,Farlig為丹麥文危險之意),是Beer Here結合英式酵母及美式啤酒花,試圖兼採英、美barley wine之長而成的一款產品。首批酒精度為9.5%,但其後均以11%的酒精度發行。

早在15世紀末年,英國釀酒業者已經發現在啤酒花的防腐效果之下,他們可以用高糖度麥汁釀出更高濃度啤酒,而不會像以往那樣很快變酸。到了16世紀中葉,被稱為"doble-doble"的烈性啤酒,已經因為濃度太高,經常遭到政府取締。伊莉莎白一世在1560年就曾抱怨倫敦的釀酒業者都不釀低酒精度的Single,反而都在高價出售doble-doble。因此再度禁止doble-doble釀造。

然而,政府的取締,並未澆熄人們對它的喜愛。在Essex地區神職人員William Harrion於1577年的紀錄中,以huffcap、merry-go-down、mad dog及dragon's milk等各式名稱發行的烈性啤酒,仍然受到勞動階級的喜愛;而貴族們也會在釀酒季尾聲釀造可以存放一年以上的烈性啤酒。到了1703年的匿名著作"Guide to Gentlemen and Farmers for Brewing the Finest Malt Liquors"中,許多鄉間士紳已經以擁有5年以上酒齡的啤酒為傲。

根據當時的榖物用量記載,當時這些烈性啤酒的酒精度,可能高達10%以上。因此在18世紀英國大幅提昇法國酒類進口關稅之後,這些烈性啤酒經常被士紳們用作白蘭地的代替品。Burton upon Trent的釀酒商原向波羅的海出口的烈性Burton Ale,Bristol熟成一年以上的Old Ale,劍橋、牛津的College Ale,英格蘭北部的Stingo、Old Tom,以及蘇格蘭的Wee Heavy,都可被含括在英式烈性啤酒的傳統中。但將這種烈性啤酒稱為Barley wine,則一直要到1903年Bass以此稱呼他們的烈性Burton Ale Bass No.1之後,才開始廣獲接受。

雖然使用的啤酒花除East Kent Golding之外全為美系(Warrior、Centennial、Simcoe和Citra),但Farligwine開瓶時並沒有太突出的酒花特徵,而以餅乾、黑麥麵包、焦糖、太妃、葡萄乾等榖物特徵為主,佐以少許胡椒、松針感。入杯後才有柑橘、荔枝等美式酒花特徵。繼之以蘋果、少許黑棗、酒漬櫻桃及麵包感,並仍帶胡椒與些許松針氣息。

榖物成分僅由淺色麥芽與焦糖麥芽構成,並搭配深色轉化糖漿的它,酒液呈棕色,並因未過濾而稍顯混濁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厚綿密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堅實,氣泡感溫和,入口先帶出葡萄柚皮、胡椒、荔枝等較偏美式酒花風味,繼之以松針、樹幹等木質香料感與蘋果果酯風味。尾段則具少許可可、太妃與黑麥麵包感。升溫後透出較多酒精氣息。尾韻頗長,以溫和的松針苦韻為主,頗為生津。並具酒精溫熱感。整體風味苦甜平衡,易飲性佳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er Here Farligwi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