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Winter Solstice Seasonal Ale
6.9% 355ml
IBU: 6
熱量估計: 19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出廠日期: 2014/12/1

P1070215

以冬至為名,並限定於9-2月間發行的這款冬季啤酒,是Anderson Valley對英式冬季啤酒Winter Warmer的獨特詮釋。曾於1997、1998年在World Beer Championships獲得金賞,並獲選為1998 World Champion Winter Ale。至今仍是美式冬季啤酒代表性商品。

Winter Warmer一般酒精度較高,並著重麥芽風味表現,口感飽滿甜美。Winter Solstice Seasonal Ale也不例外。僅以美國產Northern Brewer和Liberty酒花帶出6 IBU的它,開平時除了些許柑橘感外,並沒有太多酒花氣息。反而充滿了焦糖、太妃、牛奶巧克力及奶油餅乾感。入杯後酒花柑橘調較為凸顯,但很快連接上肉桂、多香子等香料氣息。中後段仍具焦糖、太妃、牛奶巧克力與奶油餅乾感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搭配慕尼黑麥芽(20L)與兩種色度的結晶麥芽(40L、80L)的它,酒液呈清澈的深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柔細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初帶水果糖及柑橘風味,繼而透出多香子般香料辛香。中段焦糖、太妃、牛奶巧克力風味尤其飽滿,尾段則回歸至奶油餅乾感。升溫後香氣及風味中的多香子辛香都要再明顯些。尾韻飽滿偏甜,以奶油餅乾、太妃氣息為主,佐以少許多香子及柑橘風味。整體風味甜美但不黏膩,酒精感也隱藏的很好,只在飲用後帶出溫熱感。

Anderson Valley的前首席釀酒師Neil Atkins曾稱,Winter Solstice給他在雪天就著爐火享用大餐的想像。台灣的冬天雖然難見雪景,但依舊適合來上一杯這甜美豐厚的Winter Warmer喔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erson Valley Winter Solsti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