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er Here SoD
7.5% 50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3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7/30

P1070168

在18世紀晚期,倫敦以Porter聞名的Henry Thrale's Anchor Brewery,開始向巴爾的海沿岸諸國,包括瑞典、芬蘭、俄羅斯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與立窩尼亞,出口強度較高的Porter。其中進入俄羅斯的,因受卡薩琳大帝喜愛,成為日後所稱(Russian)Imperial Stout的前身。

在其他國家,這些出口強度的Porter也因廣獲喜愛,很快出現當地釀製版本:如1791年英人William Knox在瑞典哥特堡;1819年的芬蘭、1822年的聖彼得堡,都出現了生產Porter的酒廠。在窖藏技術於19世紀中葉傳入巴爾的海沿岸之後,部分酒廠也改採底層發酵酵母生產Porter。但不論是上層發酵酵母或底層發酵酵母,在氣候明顯較冷的巴爾的海諸國,都因在較低溫度工作,而使Baltic Porter口感更為滑順。而Beer Here這款Baltic Porter,雖使用英式Ale酵母,但也同樣具有此一特徵。

啤酒花使用美國Columbus、Palisade和Saaz的SoD,瓶口香氣在些許松針氣息外,卻沒有太多酒花痕跡,而以黑醋栗、櫻桃、蘋果、咖啡、少許肉桂及焙烤麥芽感為主。入杯後透出稍多葡萄柚、胡椒與樹幹感,但仍以蘋果、咖啡、牛奶巧克力與煙燻感為主。

在Maris Otter淺色麥芽外,還搭配Brown、Dark Caramel、Chocolate三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,再加上煙燻麥芽與烤大麥的它,酒液仍呈極深棕色,並稍帶透明感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亦豐滿綿密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,口感平滑柔軟,氣泡感甚低。入口稍可感受到葡萄柚、蘋果風味,繼之以黑醋栗、櫻桃果酸感。中段仍具松針、樹幹及胡椒風味,尾段則帶焦糖、牛奶巧克力與咖啡感。尾韻平順而長,啤酒花葡萄柚皮苦韻,與焙烤麥芽咖啡、黑巧克力苦韻融為一體,佐以少許焦糖感,並具咖啡、巧克力回香。

整體觀之,美式酒花的葡萄柚風味,提昇了深色麥芽的果酸感,但苦感並不突出;風味層次豐富,酒體卻不顯滯重,適口性高。是一款非常值得一試的深色啤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er Here So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