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er Here Jule IPA
7% 500ml
IBU: 60
熱量估計: 2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10/31

P1070174

Bere Here,是丹麥釀酒師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於2008年成立的酒廠品牌。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原欲以Beer Here之名開設自釀酒吧,但目前仍以無自有設備的吉普賽酒廠形式活動。最常合作的對象是位在丹麥奧爾堡(Aalborg)的Søgaards Bryghus,但和挪威Nøgne ø、蘇格蘭Brewdog、義大利Brewfist均有合作記錄,也有好些產品交比利時代工大廠De Proefbrouwerij生產。

csa_web

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約在2000年前後投入自釀行列。2004年,他和當時共同開設資訊公司的Martin Larsen,為了在寫程式之餘賺點外快,一同自英國購買了一批二手設備,在Martin父母的農場成立了Ølfabrikken。

酒廠成立初期,雖和當時許多丹麥微型酒廠一樣,飽受細菌感染困擾。但在資訊公司收入的支持下,Ølfabrikken挺了過來,並以許多風味強健的實驗性商品為人所知。2006年,Ølfabrikken獲丹麥啤酒愛好者協會評選為2005年度最佳酒廠,該廠的Porter也獲選為2005最佳新產品。但酒廠空間有限,無法因應隨之上揚的需求量,也缺少擴廠所需資金。因此不得不在2007年5月接受GourmetBryggeriet入股。

Olfabrikken Porter GourmetBryggeriet_Ølfabrikken

然而,作為丹麥最大微型酒廠的GourmetBryggeriet,為求擴大產銷量,要求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削減原料使用量,做出風味中庸、大眾化的啤酒。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無法接受,因此在2008年1月將所餘股份全數出售給GourmetBryggeriet,並一度打算離開酒業。但在半年之後,他終究還是創辦了Beer Here。
logo  
新品牌帶來新路線。在Beer Here,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將目標置於打造從一般啤酒通往精釀啤酒的橋樑。因此絕大多數產品的酒精度都落在4-8%間,並不極端,卻富有風味。至於酒廠的長期目標,則是打造出真正獨樹一幟的丹麥啤酒。

發行歷史可追溯至2008年11月的Jule IPA,是Beer Here最早發行的幾款商品之一。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有鑑於當時丹麥的聖誕啤酒仍以甜膩的香料啤酒為主,特別以IPA為基礎,打造出這款風味較輕,但依然具有聖誕特色的淺色啤酒。

在Columbus與Hallertau啤酒花外,還添加乾橘皮的它,開瓶時便具有多層次的柑橘調性:在橘皮、少許松針、樹幹氣息之後,仍透出葡萄柚、百香果與胡椒氣息,尾段有些許麵包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酒花的葡萄柚氣息較為突出,橘皮香氣較為退後,並具酯類蘋果香氣。升溫後樹幹、松針與橘皮氣息更加明顯。

使用Pilsner與Light caramel麥芽的它,酒液成淺琥珀色,並因未過濾校姆而略顯混濁。含氣量中低,酒帽厚度一般但質地柔細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不強,但在酒花胡椒感加持下稍顯刺激。入口先透出葡萄柚風味,佐以胡椒、樹幹、松針感,中段帶出荔枝、百香果風味,尾段則以松針苦韻為主,並帶少許麵包感。尾韻頗長,仍以松針苦韻、葡萄柚與橘皮氣息為主。是款有意突出各式草本香料氣息的冬季IPA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er Here Ju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