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Dog B
15.1% 33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44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B.B.: 2017/6/13

P1070123

2010年10月,Brewdog在限定生產的實驗性商品系列"Abstrakt",發表了一款添加咖啡豆、可可與辣椒,酒精度高達15%的Imperial Stout "Abstrakt 04"。

10614940684_dd5472e8cc brew4_440

雖然和系列其他產品一樣,只限量發行3000多瓶,獲得的反響卻極為熱烈,比先前發售的其他產品都更快銷售一空。因此在2012年,Brewdog便再度釀造這個酒譜,以作為5週年紀念酒。並以"Dog A"之名發行,由Brewdog股東優先承購,接下來才依Brewdog自身通路、各經銷、進口商的順序鋪貨。在此之後,Brewdog也持續以每年一批的方式發行這款週年紀念酒。目前已經發行到7週年的Dog C了。

dog_a_540 some-cool-beers-that-are-in-our-tanks

雖然IBU值高達80,但大量使用英國Fuggles啤酒花的它,開瓶時氣息仍以熟成時投入的印度鬼椒(史高維爾指數1,041,427,辣度達Tabasco辣醬的900倍)、巴西Carmo de Minas的咖啡,與委內瑞拉Río Caribe可可豆為主。在印度鬼椒的辛辣香氣與少許煙燻調之後,透出香草奶油、偏焦糖調的咖啡氣息,帶漿果酸調的可可與麵包榖物感。入杯後氣息調性大抵相同,但中段透出較多酒花青草感,並與焦糖調性結合成蘋果暗示。

以Extra Pale麥芽為基底,搭配Carafa Type 1、Special Type 3兩種高焙度麥芽,以及小麥麥芽與燕麥片的Dog B,酒液呈極深棕色,但仍稍具透明感。含氣量低,酒帽形成慢,厚度偏薄,持續力一般(15-60秒)。酒體堅實,氣泡感低。但因發酵中投入的少量(2%)蔗糖與辣椒辛辣感,口感並未過於黏滯。入口先帶出胡椒、辣椒辛辣感,與薄荷、橘皮等啤酒花風味,繼之以蘋果、香草奶油與焦糖感,尾段則重新回到咖啡與可可風味。尾韻綿長,混有焦糖、可可、咖啡風味與辣椒溫熱感。可可與咖啡苦感明顯,頗為生津。

整體風味結實健壯,鬼椒辛辣感明顯,但有足夠的麥芽甜味與之平衡,不顯突兀。酒精感在紮實風味之下也不算太顯著,但酒精與辣椒混合的溫熱後勁則相當驚人。規格與敘述雖看來十分極端,卻是一款不難接受的出色作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Dog B naga chill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