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ulaner Salvator
7.9% 500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35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

P1070112

1627年,義大利最小兄弟會(The Order of Minims,其成員因創辦人St. Francis of Paola之故,亦被稱為Paulaner)的修士,在巴伐利亞公爵麥可米蘭一世的邀請下來到慕尼黑,創立了Neudeck ob der Au修道院。

saint_francis_of_paula

作為托缽修會之一,最小兄弟會的修士們謹遵齋戒及守貧戒律,但仍承繼本篤會傳統,會在春季四旬齋期釀造烈性啤酒作為營養補給品。多餘的啤酒則用以救濟貧民或出售。並以"Sankt Vaterbier"(Holy Father beer)之名為人所知。由於愈來愈多人喜愛這批修士所釀造的啤酒,以致引發慕尼黑當地私人酒廠的不滿,於1634年聯名上書市議會。因此1634年就成為今日Paulaner酒廠認定的創始年份;而Sankt Vaterbier的稱呼,則逐漸為拉丁文中「救世主」之意的"Salvator"取代。

Paulanerkloster_in_der_Au

1773年,人稱Barnabas神父的Valentin Stephan Still,加入修道院並出任釀造總監。他改良了當時修道院內的釀造方式,將風味更加提昇,而他酒譜中一款載有doppel字樣的烈性啤酒,也為今日的Salvator酒譜奠下基礎。1780年,在與民間酒廠的多年紛擾後,Neudeck ob der Au修道院終於獲得了完整的販酒許可,並很快成長為慕尼黑最大酒廠。

Eduard_Ille_Kredenz-Szene  muenchen m-by paulaner 350 jahre 1b

可惜好景不常,修道院於1799年遭解散,酒廠也收歸公有。但直到1806年,釀酒師Franz Xaver Zacherl租下酒廠後,酒廠才恢復運作。Franz Xaver Zacherl並於1813年正式買下酒廠。1896年,Paulaner有鑑於Salvator的模仿者眾多,特地將此名申請為商標,也使得眾多Doppelbock只得換上各種"-ator"結尾的酒名。

20世紀中,Paulaner繼續成長,在多次併購之後,現為控股公司Brau Holding International旗下一員的Paulaner,仍保有慕尼黑最大啤酒廠的地位。其股份則分由慕尼黑當地控股公司Schörghuber(50.1%)及海尼根(49.9%)持有。

Paulaner的釀造用水硬度極低,因此雖然也使用巴伐利亞地區產的大麥與Hallertau地區產的啤酒花,卻有較其他慕尼黑酒廠更為柔軟的酒花香調。開瓶時便帶菊花似的花香調,佐以橘皮、蜜棗、蜂蜜感,以及少許萊姆、麵粉氣息;入杯後香調大抵一致,但後段發展出焦糖感,並帶少許葡萄乾、藥草暗示。

酒液成深琥珀色,頗為清澈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厚實,氣泡感中等。入口以啤酒花的橘皮、些許胡椒與薄荷感在前,繼之以蜜棗、藥草與焦糖感。尾段蜂蜜風味厚實,佐以些許蘇打餅暗示。尾韻平順而長,薄荷、藥草等酒花風味與蜂蜜、蘇打餅榖物感交織。

Salvator雖仍呈深琥珀色,但在國內可見的Doppelbock中,已屬顏色較淺的。因而黑棗、葡萄乾似果味較少,而以蜂蜜甜味為主。厚實、飽滿的風味,加上第一款Doppelbock的特殊地位,是您不可錯過的一款啤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ulaner Salvato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