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insons Trooper
4.7% 50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3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4/4

P1050325

Iron Maiden,1975年成立於倫敦,是一個至今已有近40張專輯,總銷量近9000萬張,現場演出超過2000場的殿堂級重金屬樂團。但他們自1982年以來的主唱Bruce Dickinson,卻是個歷史控與real ale愛好者。因此,當有175年歷史的Robinsons Brewery找上他洽談聯名商品時,他不但積極投入配方設計,並提議以樂團最具愛國主義形象的單曲"The Tropper"作為主題。

Group B-W Shot_cropped800  Trooper

以如此重量級的樂團,作為聯名商品的合作對象,消息一出自然是轟動武林,驚動萬教:單是預購數量就超過30萬品脫;上市後一個月內,銷售量更是輕易地達到100萬品脫。使得Robinsons Brewery不得不將年度總產量的預估上調整整一倍。現在全球已有184個地區可以看到這款啤酒,甚至在英國下議院的酒吧中,國會議員們也喝得到它呢!

Oliver-Robinson-Bruce-Dickinson  imcom_photo  
話又說回來,這款Trooper與其說是反映Iron Maiden的音樂風格,不如說是反映了Bruce Dickinson對傳統英式啤酒的喜好,以及長期發行這款產品的期待。酒精度4.7%的它,雖然使用了美國3C酒花之一的Cascade,但整體風味組合,還是以英式啤酒慣用的Goldings,以及氣味類似Fuggles而稍強的Styrian Bobek為主。

瓶口香氣以焦糖、蜂蜜、堅果為主,略帶麵粉氣息。酒液呈深橘色,含氣量仍然很低,酒帽的持續力以該類型觀之也不算強。入杯後青草與橘子醬的香氣較為明顯。入口亦先帶出柑橘、檸檬與些許泡泡糖風味,中段混合了焦糖、堅果與些許麵粉氣息,尾段則又回到麵包與奶油餅乾香氣。

整體尚稱易飲,但不要太期待它的味覺衝擊(笑)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binson Troop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