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A Red & White Christmas
8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1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8/27

P1070049  
Mikkeller Red White Christmas

原名Red/White Christmas,發行歷史可上溯至2009年的這款聖誕啤酒,是Imperial Red Ale與Witbier的結合:它擁有8%的酒精度,中等烘焙程度麥芽帶出的偏紅酒色,並添加多量美國啤酒花;但也有Witbier的芫荽子、橘皮,未發芽小麥與小麥片,和Witbier酵母引出的香料感。

過去為了呼應佳節團聚的歡樂情景,它總是以1.5L的Magnum容量發行。但今年換上Keith Shore繪製的新酒標後,也終於以330ml容量發行了。

開瓶時帶有葡萄柚、蜂蜜、少許鳳梨與樹幹氣息,尾段透出芫荽子、餅乾與麵粉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較往香料感傾斜,在葡萄柚皮、松針、樹幹氣息之外,甚至還稍帶類似Brettanomyces的酸腐感。尾端則有些許丁香、芫荽子與麵粉氣息。

酒液成紅銅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質地細密,並因添加小麥而相當豐滿、持久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稍黏。入口仍先帶出葡萄柚風味及少許胡椒、丁香感,繼之以樹幹、松針、鳳梨、蜂蜜與芭樂風味,升溫後芫荽子、橘皮、焦糖及餅乾感較為清晰,尾段仍帶麵粉榖物感。尾韻平順,仍帶松針辛香、苦韻與餅乾氣息。

雖然也是添加香料釀造的聖誕啤酒,但Witbier的香料性格,畢竟不同於傳統的香料聖誕啤酒。撇開這些不談的話,A Red & White Christmas甜味、香料、酒花氣息與苦韻的平衡演出,讓它仍是一款適於出現在聖誕大餐桌上的佳釀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red white christma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