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rus Aged Pale
7.3% 330ml
IBU: 17
熱量估計: 240.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3/12/22

P1050270

Petrus Aged Pale,是成立於1894年的Brouwerij Bavik旗下產品中最為人所知的。在World Beer Award中也連續三年獲得所屬類型"World's Best"評價。但它的誕生卻可說是出於意外。

原來在1970年代之前,Brouwerij Bavik的法蘭德斯老褐(Flanders Oud Bruin)啤酒"Petrus Oud Bruin",一直是向Rodenbach購買陳年酸啤酒調和而成。但由於製造陳年酸啤酒的酒廠數量持續減少,Rodenbach的產品逐漸不敷供應。因此促使Brouwerij Bavik自行購買巨型橡木桶來製造陳年酸啤酒。並以三分之一的深棕色啤酒,和三分之二的淺色陳年酸啤酒啤酒調和後發行。而這淺色啤酒,正是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Petrus Aged Pale。

雖然這款Aged Pale自70年代中期以來,就一直以調和用酒的身份存在於酒廠內,但裝瓶發行,卻是2000年才開始的事。原來已故啤酒作家Michel Jackson參觀酒廠時,曾經親試酒廠各大木桶中的原酒,並對這款Aged Pale讚譽有加,特別要求酒廠為他裝瓶,用以招待他啤酒俱樂部的成員們。而這款啤酒藉Michel Jackson之手,於2001年登陸美國後,也頗受當地酒客喜愛。因此在一段時間內,這款Aged Pale雖然源自比利時,卻只在美國銷售。當然,現在已經能在更多地方看到這款饒具特色的啤酒了。

被稱為Aged Pale的它,酒液呈橘色,含氣量不高,酒帽也柔細而不持久。瓶口香氣具有醋與酸梅性格,以及些許木桶帶來的酸腐味;入杯後先透出些許乾草香,再回到醋、酸梅與木桶酸腐的基調。升溫後略帶奶油香。入口先帶出萊姆、醋、乳酸等複雜酸感,繼之以青梅、酸蘋果與些許酸櫻桃風味,以及少許薄荷清涼感。尾段則帶出皮革、奶油、乳酪等香氣、風味,混有Lambic和Flanders Oud Bruin的特徵。整體的風味特徵也可說介於Lambic和Flanders Oud Bruin之間,十分有特色。

另外,Petrus這個名字,其實是來自於耶穌授與天國之鑰,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彼得。因此Petrus的產品包裝上,也都有代表聖彼得的天國之鑰圖案喔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trus Aged P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