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Brother David's Triple Abbey-Style Ale
10% 355ml
IBU: 15
熱量估計: 30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出廠日期: 2014/3/5

P1060985

這款比利時修道院式三倍麥酒酒名中的David,指的是舊金山老牌精釀啤酒酒吧Toronado創辦人David "Big Daddy" Keene。

david-keene-toronado-20071

David Keene在1987年,和朋友合夥開設了Toronado。但很快在1989年買下所有股份,以進一步在酒吧中推廣比利時與其他精釀啤酒。在早年Anderson Valley還未以keg形式提供啤酒時,David Keene甚至還曾親自載著空桶,自舊金山前往近200公里外的酒廠打酒,只為在店內提供on tap。而這樣的商業合作,也成為日後雙方進一步合作的基礎。

基於對比利時啤酒的熱愛,David曾經自釀過四、五批比利時修道院式啤酒,但終究覺得比利時修士和加州精釀酒廠們作的都比他好。因此他找上了Anderson Valley,請酒廠為他釀造一款比利時式Dubbel。在1990年代尾聲的這次合作中,David的太太甚至也來到酒廠協助釀造工作。根據稍後進入酒廠的Fal Allen所知,這批Dubbel的評價雖然不錯,但David還想要讓啤酒具有更強的比利時性格。

對於再嘗試釀造比利時式Dubbel很有興趣的Fal Allen,說服了David Keene再試一回,並在酒標上列上他的名字。這回David親自來到酒廠,與Fal Allen一同完成了Brother David's Belgian-Style Double,並於2001年年中發行;而Brother David’s Belgian Style Triple,也在2002年發行了。

P01223

作為一款比利時式Tripel,Brother David's Triple在麥芽之外,也依例使用了轉化糖漿,使酒精度來到10%之譜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它並不像多數比利時式Tripel那樣只使用淺色麥芽。反而在Pale、Pilsner兩種淺色麥芽之外,還部分使用了慕尼黑麥芽;啤酒花則在Anderson Valley愛用的Columbus之外,另外使用了風味與捷克Saaz風味相似的Sterling,以貼近比利時式Tripel的風味。

然而,IBU值僅僅15,大約只有正統比利時式Tripel一半的它,開瓶時酒花氣息也相對不明顯:在橘子醬氣息之後,透出白豆沙、蘋果、鳳梨餡甜感,佐以少許橘皮、丁香與胡椒辛香。入杯後香氣較為明亮,橘皮、薄荷氣息推前,之後才有蘋果、少許豆沙與香蕉甜香,佐以丁香、胡椒辛香,以及淺色蘭姆酒似的氣息。

酒液呈淺琥珀色,但相當清澈無沈澱,顯然並未採瓶內二次發酵形式裝瓶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尚稱豐滿,持續時間中等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仍以橘皮、胡椒、芫荽子等香料風味在前,繼之以豆沙、香蕉、蜂蜜等甜美風味,丁香氣息點綴其中。升溫後丁香、胡椒等香料氣息更盛。尾段則帶糖蜜風味與餅乾感。尾韻頗豐厚,仍有明顯丁香感,佐以餅乾與些許豆沙、糖蜜氣息。

整體而言,Brother David's Triple雖然帶出了明顯的香料風味,與類似St. Bernardus酵母的豆沙感。但口味仍是偏甜,加以較為明顯的酒精氣息,使其適於以較低溫度飲用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