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Poleeko Pale Ale
5% 355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13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出廠日期: 2014/5/15

P1060968 

Poleeko,是Boontling中"Philo"之意。Philo位於Boonville西方6英哩,是安德森山谷中的第二大城。原名Poleeko Gold Pale Ale的它,發行歷史至少可上溯至1995年,也是California Style Pale Ale的先驅。曾分別於1998、2001的World Beer Cup中,於Pale Ale項目獲得銅賞、銀賞。

相較於一般American Pale Ale,California Style Pale Ale更加強調啤酒花風味的表現。較少添加不同烘焙程度麥芽來增添風味層次,因此通常也擁有較淺的酒色。

以經典的Columbus、Cascade,搭配具草本辛香Nugget的Poleeko Pale Ale,開瓶時仍有C字頭酒花慣有的葡萄柚、杏桃、芒果與松針感,並稍透出蜂蜜、餅乾氣息。入杯後柑桔氣息反較後退,而以餅乾、蘋果、蜂蜜氣息在前,中段才透出葡萄柚皮與橘子醬調性,尾段則帶松針與少許樹幹感。升溫後蘋果、鳳梨、樹幹氣息較為明顯。

在淺色麥芽外,只少量使用結晶麥芽(40L)的它,酒液呈淺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雖厚度一般,但仍頗綿密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較明顯。入口仍先透出葡萄柚風味與少許杏桃感,繼之以鳳梨心般的草本風味。中段透出蘋果、蜂蜜感,尾段則以松針苦韻與些許餅乾暗示作結。尾韻亦十分乾爽,由松針苦、葡萄柚相與餅乾氣息交織而成。

整體而言,Poleeko Pale Ale保有Anderson Valley家族的一貫特色:IBU值雖低,卻並不缺少啤酒花的香氣與風味。特別爽冽的口感,則使這款啤酒極適於夏日消暑解膩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erson Valley Poleeko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