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cher Radler Halbe
2.5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°C
B.B.: 2015/5/8

P1060909  

Radler,是德文自行車騎士之意,也是一種啤酒調和飲料(Biermischgetränke, beer-based mixed drinks)的名稱。一般由淺色窖藏啤酒(Pils或Helles)與檸檬汽水以一比一比例調和而成。在北德,這種啤酒調和飲料則被稱為Alsterwasser(Alster河之水)

franz-xaver-kugler  bier-295  

Franz Xaver Kugler與他的旅店

雖然更早之前就有類似的飲料出現,但一般仍將巴伐利亞的旅店主人Franz Xaver Kugler視為Radler的發明者。一次世界大戰之後,自行車成為德國風行的休閒活動。Kugler先生也刻意在森林中開闢了一條直達自家旅店的自行車道。但在1922年6月一個天氣好的週末,路過旅店的自行車騎士竟達13000人次!

眼看旅店的啤酒庫存就要一空,Kugler先生靈機一動,翻出旅店中賣不掉的檸檬汽水,以之與啤酒調和後供應。並稱這種飲料專為自行車騎士調配,保證不讓他們在回家路上醉倒。Kugler端出的Radlermass(cycler's liter)大受歡迎,很快引起其他店家倣傚。甚至擴及奧地利、捷克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、波蘭、荷蘭、羅馬尼亞及斯洛文尼亞等周邊國家。

Radler雖因其暢快風味,在夏季特受歡迎。然而在1990年代之前,德國境內並不允許販賣瓶裝預調的Radler。店家必須在上酒時自行調配。現在,市面上已有愈來愈多瓶裝啤酒調和飲料(如調和淺色窖藏啤酒與可樂的Diesel、調和酵母小麥啤酒與可樂的Colaweizen等)可供選擇了。

Tucher這款Radler Halbe,是以自家Urbräu Hell與檸檬汽水一比一調和而成。開瓶時以榖物土司邊氣息為主,酒花與汽水氣息並不明顯。入杯後才在些許萊姆、薄荷氣息後,透出檸檬汽水氣息。土司邊般榖物風味反而低調許多。

酒液呈稻稈般的淺黃色,清澈透明。含氣量中等偏高,啤酒成分雖僅佔半,但酒帽仍有相當厚度與持續力。酒體輕,氣泡感亦較為明顯。入口先透出明顯的檸檬汽水風味,隨後透出啤酒花的薄荷、萊姆暗示,尾段麵粉、土司邊般榖物感逐漸顯明。尾韻平順,仍以土司邊般榖物感為主。

雖是啤酒調和飲料,但榖物風味仍相當清晰,加上低酒精、低苦感的特性,平常不喝啤酒的朋友應該也能接受的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cher Radler Halb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