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The Great Pumpkin Imperial Pumpkin Ale
8.1% 65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526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2/2

P1050464  

這款被原廠稱為"The World's First Imperial Pumpkin Ale"的烈性南瓜啤酒,發行歷史可以追溯至2004年。當時的酒精度高達9.5%,但至少在參與2007年的全美啤酒節(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, GABF)時,酒精度已經調降至8.1%。而在The Great Pumpkin當年拿下水果與蔬菜啤酒類型銀牌之後,8.1%的酒精度便維持至今。

就成分來說,The Great Pumpkin頗似同廠Night Owl Pumpkin Ale的強化升級版:同樣包括Pale、Munich和Crystal malts,也同樣以Magnum酒花賦苦。再加上同樣於麥汁糖化時投入烤南瓜子,在糖化、煮沸、發酵階段分批投入南瓜,以及以肉桂、丁香、荳蔻與百香子調味的作法。因此兩者的味覺基調頗為一致。

不過The Great Pumpkin在榖物成分方面,另外添加了Cara-Hell、Cara-Vienne和Cara-Munich這些烘焙程度略有差異的輕烘焙麥芽來增添香氣與酒體層次;酒花用量也稍高於Night Owl。香料部分則少了薑的使用,於是風味呈現上也就稍微厚實一些。

開瓶先竄出多香果的胡椒辛香,繼之以肉桂與荳蔻香氣,以及少許丁香、焦糖與南瓜氣息;入杯後香氣較為明亮,以胡椒辛香、丁香、荳蔻與南瓜為主。

由於成分相近,The Great Pumpkin的酒液顏色也與Night Owl相近,成深橘色。含氣量仍低,因此雖然酒液帶有粘性,仍須刻意衝激以製造酒帽,且酒帽消失頗快。酒體中等,但因稍帶香料辛辣感而仍頗為易飲。入口首先帶出荳蔻、肉桂風味,中段轉出柑桔、鳳梨與少許焦糖風味,尾韻則以南瓜風味為主,且因香料辛辣感而顯得乾爽。升溫後各種香料氣息與辛辣感更加明顯,使得中段出現類似沙士糖的風味,相當有趣。

雖有8.1%的酒精度,酒體也不算厚重,但在香料風味的掩蓋下,酒精感仍不明顯。要是一沒注意喝太快,可是很容易被擊沉的喔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