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Boont Amber Ale
5.8% 355ml
IBU: 16
熱量估計: 16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出廠日期: 2014/8/22

P1060922   

1987年12月26日,Kenneth和Kimberly Allen夫婦,以及David Norfleet,一同在加州Mendocino縣安德森谷地中Boonville一處歷史可追溯至1873年,座落於高爾夫球場的Pub "Buckhorn Saloon(鹿角酒館)"中,設立了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mpany。

buckhorn  boontfest06-02

"Buckhorn Saloon(鹿角酒館)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左1為Kennth Allen;右1為Kimberly Allen

原為脊椎整復師的Kenneth,退休後本欲從事葡萄酒批發商(Négociant)工作,無奈當時加州葡萄酒已經起飛,墊高了入行經濟門檻。此時他想起了他所喜愛的當地啤酒廠Hopland Brewery,並認為自己也可以開設微型酒廠(Microbrewery)。因此他花10美元在Santa Rosa上了釀酒課,還四處參訪酒廠。畢竟,微型酒廠在當時仍屬新興行業。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.設立時,全美僅僅只有20家微型酒廠而已。

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.在開設之初,僅是一處批次產量略高於1000公升的自釀酒吧,於Mendocino、Sonoma周邊銷售,但首年銷量已達Kenneth預期的8-10倍,且在酒廠第一個10年中維持年均20%的銷量成長。於是1996年,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.在Boonville郊區,加州州道128與253的交叉口,設立了批次產量為原先三倍的新廠房,並導入355ml容量的裝瓶線。但仍舊無法滿足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。1998年酒廠總產量達到近179萬公升,是97年的2倍,迫使酒廠再增設批次產量近12000公升的新廠房,並於2000年8月上線。2004年,酒廠將Buckhorn Saloon轉售,並在現址設立了新的試飲室,與擁有18洞的飛盤高爾夫球場。

Anderson_Valley_Brewing_Co  maxresdefault

酒廠現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飛盤高爾夫球場第5洞

920x9202  920x920

試飲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enneth Allen與2000年落成的新酒廠內裝

由於座落在景緻優美的安德森谷地,酒廠也特別重視環境保護:他們大量重複使用玻璃瓶、紙板與不鏽鋼桶等包裝材料;節約釀造過程用水,並擁有完整廢水處理設備;啤酒出廠時,卡車運載其他物料前來酒廠以減少空車里程。連2000年上線新廠房的煮沸、糖化槽,都是來自德國的回收品。在這些努力使酒廠多次(2000-01, 2003-2005)榮獲加州企業節能獎項(California Waste Reduction Awards Program)之後,酒廠更進一步在2006年2月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,以供應酒廠40%的能源需求。

在2009年獲美國Brewers Association頒發傑出貢獻獎(Recognition Award)之後,已達70高齡的Kenneth,隔年將酒廠出售給曾任康乃迪克州啤酒經銷商United States Beverage副總裁,在業界有15年經歷的Trey White;酒廠新老闆則邀請曾於2000-2005在酒廠服務,多次於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擔任啤酒裁判,並著有《Barley Wine: History, Brewing Techniques and Recipes》的資深釀酒師Fal Allen擔任釀造總監。2013年,酒廠年產量接近550萬公升,在美國精釀酒廠中也接近前50大了。

Lag_HeBrew022  dsc_5446

Trey Whit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Fal Allen

18世紀末的Boonville由於出入不易,社群相對孤立,因而在遊戲中發展出一種以英語為基礎,混合蓋爾語、愛爾蘭語、西班牙語與加州原住民Pomo族詞彙的黑話"Boontling"。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.也在酒標、酒名上多所運用:例如酒標上的"Bahl Hornin'",便是"Good Drinking"之意。酒標上長著鹿角的熊,則是酒廠吉祥物Boonville beer(Bear+Deer=Beer) "Barkley"

Boont,是Boontling中酒廠所在地Boonville之意。而以此為名的Boont Amber Ale,也是一款由創廠時持續發行至今的長青商品。

IBU值不高的它,甫一推出便極受歡迎,並曾於1998年全美啤酒節(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, GABF)上獲得美式Amber Ale金賞(1995年同項目銅賞、2003年同項目銀賞);而在甫結束的2014布魯塞爾啤酒挑戰賽中,它也獲得Pale & Amber Ale。可見發行歷史雖長,卻並沒有被時間淘汰呢!

在頗長的發行歷史中,它所使用的啤酒花也有所變化。在四年前的資料中,它所使用的啤酒花,包括源於英國的Northern Brewer、德裔美籍啤酒花Liberty(1991年發行),以及與Nugget近緣的Horizon(1997年發行);但目前官方網站上提供的資料,僅Northern Brewer仍在陣中,其他酒花分別為同屬德裔美籍的Mt. Hood、Nugget後代,美國3C酒花之一的Columbus、以及2006年發行,屬於高α酸品系的Bravo。

在新款強力酒花加持之下,Boont Amber Ale開瓶時便有清晰的柑橘、葡萄柚與桃子果香,佐以少許松針、太妃糖氣息。入杯後柑橘氣息仍在,但透出較多松針、樹幹氣息。中段稍帶酯類水果糖香與橘子醬氣息,尾段則回歸焦糖、太妃感。

在淺色基礎麥芽之外,還使用兩種烘焙程度(40L & 80L)結晶麥芽的它,酒液清澈而呈深琥珀色,含氣量中低,酒帽形成較慢,但頗為持久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入口滑順。仍以葡萄柚風味在前,佐以少許胡椒、松針香料感。繼之以柑橘、焦糖及酯類果甜感。尾段收結於太妃糖風味,升溫後帶出較多餅乾、麵包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微帶藥草苦韻,佐以柑橘風味與餅乾、焦糖氣息。

Boont Amber Ale的IBU值雖然不高,但美系啤酒花的柑橘、葡萄柚風味表現完整,也有適度的苦味平衡結晶麥芽帶來的焦糖、太妃感。酒精度在類型內偏高,但仍極為易飲。非常適合作為美式啤酒的入門磚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erson Valley Boont Amb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