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Space Dust IPA
7.2% 65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46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2013-09-10 19.29.04  

Space Dust IPA雖是Elysian 2013年Manic IPA series的最新產品,但至少在2012年年初,它就已經以keg的形式出現在pub中,因此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新產品。

話雖如此,這次以瓶裝發行的Space Dust IPA,還是略有更動配方:α酸含量極高,風味強壯的Apollo酒花被移出,留下的則是美式啤酒常見的Chinook、Citra和Amarillo酒花。

3551293123_67097d60e5_z  
話又說回來,這款啤酒的酒名與包裝,實是向70年代著名的跳跳糖致敬。但Dextra-pils麥芽帶來綿密而持久的酒帽,也不負其Space Dust之名。相信大家從照片上的網狀掛杯,就能想像酒帽的綿密程度吧?在基礎淺色麥之外使用的Caramel-15麥芽,則將酒液染成迷人的深金色。

為了不破壞Dextra-pils帶來的綿密口感,含氣量並不高。在麥汁熬煮後期與冷泡階段使用Citra和Amarillo酒花的它,一開瓶就傳來豐沛的百香果、芒果與些許荔枝香氣。入杯後百香果、芒果、葡萄柚香氣依然明顯,但多了些松針氣息。入口果香果感仍然鮮明:百香果、荔枝、葡萄柚、紅心芭樂,中段透出Chinook作為苦味酒花時所具有的乾淨松針苦感,尾段在松針苦感外轉出麥芽帶出的奶油餅乾風味,佐以些許焦糖、蜂蜜風味。

即便在果香為主調的IPA中,也不放棄麥芽風味的自我主張,或許可以算是Elysian Brewery的一種堅持吧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lysian Space Du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