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Bifröst Winter Ale
7.6% 355ml
IBU: 58
熱量估計: 269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5/1
2014-01-06 20.06.24
 
Bifröst Winter Ale,是Elysian Brewery早年便開始發行的商品之一。至少在2002年,便有人留下品飲記錄。但當時的原料和成品各項數值,都和目前的版本略有不同。一直到2008年,這款啤酒都還有著平凡無奇的6.25%酒精濃度,與42的IBU值。加上以Pale malt為主體,配合少量Munich和Crystal malt打造而成的清澄酒色,讓它怎麼看都像是一款一般的Pale Ale。
 
不過到了2009年,酒精度調升至7.5%;2011年更將賦苦用酒花更換為alpha值更高的Magnum,讓IBU值上升至55。在洗碗小弟Billy一沒注意喝了四品脫發酒瘋,對著酒保丟杯子之後,Elysian的總裁兼釀造總管Dick Cantwell終於決定,以Bifröst取代先前的冬季固定發行品項Valkyrie。至於Bifröst的來台契機,則是因為同廠先前來台的Belgian-Style Tripel "Bete Blanche"可能不再裝瓶所致。
 
在北歐傳說中,Bifröst實為連接神域Asgard,和人世Midgard的一道橋樑,由彩虹築成。Dick Cantwell如此命名一款淺色冬季啤酒,正是期望它如Bifröst一般,劃過由深色啤酒盤據的冬季啤酒領域無盡閃亮。但究竟Bifröst Winter Ale有沒有達到他的期望呢?
 
在Magnum之外,還使用Chinook和Styrian Goldings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頗為甜美,帶有柑橘、百香果、鳳梨,少許蜂蜜與餅乾氣息;入杯後香氣開展,松針、樹脂氣息稍明顯,但仍帶鳳梨、百香果與橘皮甜香,以及麥芽氣息。
 
酒液成淺銅色,含氣量雖屬中低,酒帽卻相當豐盈細緻,持久力佳,且會留下掛杯。入口首先引出松針澀感,繼之以鳳梨、百香果、少許橘皮與荔枝等果香風味,中段仍具蜂蜜、餅乾風味,尾韻則仍回歸啤酒花的松針般澀感。酒體中等,但明顯的松針澀感讓它喝起來相當乾爽;酒精感更是可以無視,難怪會成為一款能夠在八月發行的冬季啤酒~
 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lysian Bifrö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