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deji "宮崎の実り" 宮崎紫薯ラガー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1/10

P1060808  

或許是由於宮崎芒果ラガー太過搶手,Hideji Beer在2013年10月,以同為宮崎縣特產品的紫地瓜,配合高原町產的二條大麥,完成了一款色彩鮮豔的啤酒。並取代芒果ラガー,和日向夏ラガー、金柑ラガー共同組成套裝。而始終致力於活用地方資源,振興縣內產業的Hideji Beer,也在同年獲得了宮崎中小企業大賞的表彰。

murasakiyamakawawari  

紫地瓜除了地瓜原有的營養成分(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β胡蘿蔔素、鈣、鎂與食物纖維)外,瓜肉還因含有花色素苷而成紫色。花色素苷對於抗紫外線,保護視覺機能的功效早已為人所知,近年的研究則進一步發現它另具有抗氧化、抗發炎與保護微血管的功效,是很受矚目的機能性色素。花色素苷在中性環境下呈現紫色,遇酸則會轉紅。因此在發酵過程中逐漸轉為弱酸性的啤酒,便使得紫地瓜汁中的花色素苷轉為紫紅色了。

20130911-mitsukurateidan-123  

在糖化過程中添加紫地瓜汁的它,開瓶時帶有較明顯的麥芽與地瓜甜香,佐以啤酒花的青草、萊姆氣息。入杯後帶有意外豐富的果香感,在原有的青草、地瓜、萊姆香調外,還帶有蘋果、荔枝、櫻桃氣息。

酒液呈紫紅色,與同系列商品一樣帶有果汁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較不豐滿,但持續時間仍大致與系列商品一致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仍帶萊姆、蘋果、櫻桃等果味,佐以青草、薄荷感,尾段帶些地瓜暗示,且隨升溫轉強。尾韻乾爽,仍帶櫻桃、青草、薄荷感與麥芽回香。略較同系列產品飽滿的酒體,以及預期之外的豐富果香,使它成為此系列在台發行三款中最得我心的一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deji Miyazaki murasaki imo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