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deji "宮崎の実り" 宮崎金柑ラガー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1/10

P1060815

金柑是原產於中國浙江省的芸香科金柑屬常綠灌木,也稱金桔。相傳江戶時代有艘清朝商船在靜岡縣的遠州灘擱淺,船員暫時寄居於清水港,並與當地居民分享金桔蜜餞。此時有人試著種植蜜餞中的種子,結果居然成功發芽生長。金桔就此傳入日本,並成為俳句中代表秋季的季語。

02291140_47c77088c53cf  

而由於宮崎縣為日本國內金桔最大產地,產量達日本總產量的60%以上,因此也被Hideji Beer選為水果啤酒的原料之一,並與宮崎芒果ラガー、宮崎日向夏ラガー一同在2011年5月以三款一套的形式發行。在2011年Japan Beer Cup上,宮崎金柑ラガー也獲得了調味啤酒部門銀賞。

添加金桔果汁的宮崎金柑ラガー,開瓶時同樣具有明顯的金桔果汁氣息,繼之以白土司般榖物感,以及萊姆、青花菜與青草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草味較少,多了檸檬皮般的柑橘系香氣。

酒液成金黃色,同因果汁沈澱而略顯混濁。含氣量中高,酒帽豐滿,但持續時間僅屬一般。酒體輕,氣泡感與果汁風味明顯。仍以金桔果汁風味在前,繼之以萊姆、少許薄荷、花椰菜,最後帶出白土司般榖物氣息。尾韻乾爽,仍帶金桔香氣與白土司般榖物感。

整體而言,金桔雖與日向夏同屬柑橘類果汁,但較甜的金桔果汁,與麥芽風味的一體感稍佳,無怪乎金柑ラガー在Japan Cup上名次也稍優於日向夏ラガー了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deji Miyazaki Kink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