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deji "宮崎の実り" 宮崎日向夏ラガー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1/10

P1060805  

1996年6月,隨著酒稅法改正,酒廠每年最低釀造量下修掀起的地啤酒風潮,日本九州宮崎縣以販售石油為主的株式會社西田,為推進宮崎縣北部延岡市行縢山地區的觀光發展,也在行縢山山麓設立了Hideji啤酒釀造所,發行Alt、Kölsch、Weizen、Pils、Dunkel等德式啤酒。並與周邊設施合稱為Hideji啤酒村。至於Hideji之名,則來自董事長西田英次(Nishida Hideji)。

20090621-hideji-003  

為了推進當地的觀光發展,Hideji Beer的初期產品,都以當地常見的地鼠、飛鼠、狐狸、山豬等動物作為別稱。然而推進當地觀光業的原始理念,終究因交通不便而頗受打擊。因此Hideji Beer在隔年10月增設了裝瓶線,將營業重心由直營餐廳,轉為向縣內觀光景點與縣外飲食店提供瓶裝、桶裝啤酒。而為了替成本較高的地啤酒提昇品質與附加價值,Hideji Beer也在2006年10月開始自行培育啤酒酵母,讓每批啤酒使用的酵母都新鮮有活力。

20090621-hideji-001  

而這一路以來的努力,終於使得Hideji Beer在2009年Japan Asia Beer Cup的Pilsner(瓶裝)項目,和International Beer Competition的German Pilsner中,都以《太陽のラガー》獲得金賞;又在和宮崎大學、宮崎縣食品開發研究中心的產學合作下,自宮崎縣產芒果果皮取得酵母,與啤酒酵母共同發酵,並搭配芒果果汁,完成了《宮崎芒果ラガー》。

20130517-Key_yoko  

2010年4月開始發行的宮崎芒果ラガー非常受歡迎,但母企業卻打算在此時撤裁地啤酒事業部。當時的部門負責人永野時彥因此在同年7月設立宮崎Hideji啤酒株式會社,並發動員工收購企業(Employee Buy-Out, EBO),於11月1日獲得原株式會社西田  地啤酒事業部的所有股權,使Hideji Beer得以持續至今。並在2011年5月,延續宮崎芒果ラガー的概念,發行了這款宮崎日向夏ラガー。在2011年Japan Beer Cup上,宮崎日向夏ラガー雖然只獲得調味啤酒部門銅賞,卻在人氣啤酒選拔中獲選為最出色的東京都知事賞,相當受到當地啤酒愛好者的歡迎呢。而在2014年在日本地啤酒協會舉辦的International Beer Cup中,日向夏ラガー更獲得水果啤酒部門金賞。可說是廣獲肯定的一項產品~

img03  

日向夏,是原生於宮崎縣的柑橘屬植物。相傳是文政年間(1812-1829)於赤江町曽井(今宮崎市赤江)的真方安太郎家中柚子偶然產生的新品種。風味偏酸,在葡萄柚與檸檬之間。白色內果皮不帶澀味,因此通常與果肉一同食用。明治20年由田村利親命名為「日向夏蜜柑」,並將其推廣至高知縣。但宮崎縣內日向夏產量仍居日本國內首位。昭和47年,日向夏成為註冊商標,其他地區生產的同種因此使用小夏蜜柑(高知)、New Summer Orange(伊豆)等多種商品名。

混入日向夏果汁的宮崎日向夏ラガー,開瓶時自然具有偏酸的柑橘調香氣,但仍有啤酒花的青草、薄荷感,以及麵粉般的榖物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相同,但多了些橘皮感。

酒液成黃色,並因帶果汁沈澱而略顯混濁。含氣量中高,酒帽豐滿,但持續時間僅屬一般。酒體輕,氣泡刺激感相當明顯。入口仍有明顯的柑橘果汁風味,繼之以啤酒花的萊姆、青草、薄荷風味。升溫後果汁感更強,尾段則有土司般榖物感。整體風味頗似果汁氣泡飲料,相信不喜歡啤酒的人也能輕易接受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