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Dark Horizon 4. edition
16% 25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3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4-16°C
B.B.: 2022/8/22

P1060767

2007年,在現任總經理Tore Nybø的鼓動之下,Nøgne Ø開始挑戰強化版Imperial Stout的釀造。然而,在咖啡萃取液之外,Tore預計加入的demerara黑糖可能帶來的大量殘糖,卻讓釀酒師們傷透腦筋。最後透過添加紅酒酵母長期熟成,才總算解決了這個問題,完成了酒精度高達16%的Dark Horizon第一版。

在Dark Horizon於2008年於聖地牙哥舉行的World Beer Cup取得金賞之後,Nøgne Ø也大致以每年一批的步調發行Dark Horizon。但在第三版發行之後,Nøgne Ø似乎將焦點暫時轉向以清酒酵母發酵的Red Horizon。一直到2013年,才發行Dark Horizon第四版。

Dark Horizon第四版雖然仍添加Muscovado黑糖與咖啡豆,但由於咖啡豆是在發酵去果膠之後直接與榖物一同糖化,未經乾燥、烘焙程序。因此這些咖啡豆,可能並不會為Dark Horizon第四版帶來咖啡香,反而會帶來更多果酸感。

儘管如此,Dark Horizon第四版在開瓶時,仍然帶有飽滿的咖啡香,並很快銜接上黑棗、黑醋栗等果酸感。繼之以奶油、堅果、少許肉桂、巧克力與蘋果氣息。入杯後果甜感更為明顯,以蘋果、甘草調性在前,黑棗、黑醋栗果酸感隨後跟上,繼之以焙烤麥芽、堅果、櫻桃、菸草與少許肉味。升溫後黑棗、黑醋栗果香更為完整明顯。

酒液呈極深的棕色,含氣量亦極低。酒帽形成速度慢而薄,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偏厚,並具酒精甜感。入口仍可感受到部分柑橘、葡萄柚風味,繼之以黑棗、黑醋栗果酸,以及蘋果、荔枝、松針暗示及胡椒感。尾段則帶陳年蘭姆酒、菸草、咖啡與黑巧克力風味。尾韻平順而長,具酒精溫熱感,並帶咖啡、巧克力、松針氣息與苦味。

16%的酒精度與100IBU看似十分驚人,但Dark Horizon卻是一款將咖啡巧克力焙烤氣息、深色水果酸香、美國酒花柑橘感與酵母、糖蜜甜度完美融為一體的傑作。風味強健,但口感平順不失易飲性。無怪乎在Beeradvocate、Ratebeer兩大社群網站上,都獲得極高的評價了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Dark Horizon 4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