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Stalins Organ
6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5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1/27

P1060760  

3347049961_724d7be81c_z  

katyusha  

Stalin's Organ,本是二戰德軍對蘇聯BM-13 "Katyusha"車載多管火箭系統的通稱。因它以鋼條組成的發射台,以及發射時的尖銳響聲,都與教堂中的管風琴神似而得此渾名。

至於To Øl這款添加少量煙燻麥芽,以底層發酵酵母在22°C高溫發酵所得的Steam beer,之所以使用這個名號,並在酒標上條列Katyusha曾參加的戰爭,或許是聯想到火箭發射時,煙霧與火藥味瀰漫的景象吧?

酒花以美國產Tomahawk、Simcoe,搭配德國產Tettnanger的它,開瓶時依舊帶有柑橘、百香果氣息,但很快帶出Pilsner麥芽的麵粉感,以及些許煙燻麥芽的培根暗示。入杯後香氣更為開展,在柑橘、荔枝、水果糖與些許燕麥甜香之後,帶有些許萊姆、松針感,尾段依舊收結於麵粉、煙燻暗示上。升溫後有較為明顯的蜂蜜、燕麥甜香。

榖物成分以Pilsner麥芽為主,搭配燕麥片與5%煙燻麥芽的它,酒液成琥珀色,並有少許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相當豐滿,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與松針辛香明顯。入口仍以柑橘、葡萄柚風味在前,繼之以松針、水梨、荔枝與少許燕麥、蜂蜜甜感,尾段收結於少許蘇打餅風味與煙燻暗示上。升溫後松針氣息與煙燻暗示較為明顯。尾運乾爽,稍帶橘皮風味與松針苦韻。

雖然原料中的煙燻麥芽頗令人側目,但僅5%的使用量,的確如酒廠所稱以豐厚風味、取得與酒花風味間平衡為主。煙燻感僅作為酒花香氣的襯底,本身並不明顯。加上底層發酵酵母帶出的輕盈酒體,To Øl確實是打造出了一款適於一杯接一杯的Session beer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Stalins Org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