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 Pony Strongest Than Ever Cognac BA 2013
16.1% 330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4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6/1/17

P1060741  

雖然同樣是以15.1%的的Barleywine "Strongest Than Ever"為基底,但使用的木桶不同,卻使這款Remy Martin干邑白蘭地桶陳版,有著和波本桶陳版大異其趣的性格。

開瓶時先透出白蘭地酒香與蘭姆葡萄乾氣息,隨後才有Strongest Than Ever固有的橘子醬、松針、堅果與太妃感。入杯後甜香更盛,香氣前段幾乎帶有貴腐酒的聯想,隨後回歸蘋果、松針、堅果與太妃氣息,尾段帶出白蘭地氣息及些許橡木暗示。升溫後蘋果、香蕉、太妃及橡木感較為明顯。

酒液成棕色,瓶內含氣量不似波本桶陳版般高,但衝激後形成的酒帽仍堪稱綿密持久。酒體厚實,中段在飽滿酯類果甜感外,仍有蘭姆葡萄及白蘭地烈酒氣息。入口以蘋果、橘子醬風味在前,佐以少許松針感。繼之以焦糖、香蕉風味與少許橡木氣息。尾段則帶堅果感。尾韻頗長,平順偏甜,仍以蘋果、太妃感為主,並帶少許橡木暗示。

相較於波本桶陳版,干邑白蘭地桶陳版的酒色更深,酒體更為厚重甜美,並帶烈酒氣息。使其不似波本桶陳版一般易飲,但也展現出16.1%酒精度應有的力量感。只是現階段風味仍明顯偏甜,如能延至出廠後一年再行飲用,當因瓶內熟成而有更為平衡的風味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