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 Pony Strongest Than Ever Bourbon BA 2013
16% 330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47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6/1/17

P1060733  

在The Oracle發行後,White Pony迅速發展出一系列高酒精度商品。包括11.7%的Quadrupel "Teppistenbier"、12.6%的Blond Quadrupel "The Prophet"、13.1%的Dark Strong Ale "Dark Signs"。而在不斷開發高酒精度產品的同時,Roberto也將這些啤酒放入各種使用過的木桶進行熟成。這次要介紹的酒款,便是以酒精度達15.1%的Barleywine "Strongest Than Ever"為基底,在波本桶內熟成而得。

雖然酒精度高達16%,但開瓶時並沒有太多酒精感,反而在些許香草氣息之後,套出飽滿的蘋果、橘子醬甜香,佐以肉桂、堅果與太妃感。入杯後果香與太妃感更為突出,尾段仍有堅果氣息及菸草感。升溫後有較多堅果、奶油氣息。

酒液呈暗銅色,亦帶有酵母沈澱。或許由於出廠未滿九個月,開瓶時瓶內氣體仍多,不斷推升酒帽。因此酒帽較為豐厚,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飽滿,但微氣泡感使其不致黏膩。中段酯類果甜風味強健。入口仍以橘子醬、蘋果、櫻桃、香蕉等甜美風味在前,佐以少許松針、樹幹氣息。中段在酯類果甜外,另有堅果、甘草感,尾段則仍收結於太妃、菸草與少許麵包風味之上。尾韻平順溫暖,長度中等,仍帶菸草、麵包氣息。

和The Oracle一樣,Strongest Than Ever雖有極高酒精度,酒精氣息在飽滿果香下卻顯得微不足道。整體風味飽滿甜美,但有適當的啤酒花苦味平衡,易飲性仍是極高。需要小心提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