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Golden Pride
8.5% 500ml
IBU: 38
熱量估計: 38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4/12/26

P1060698  

Fullers-Golden-Pride-Pale-Ale-Labels-Fuller-Smith-and-Turner-Ltd_45981-1  

1966年11月。Fuller's為了取代銷量下滑中,7%酒精度、色深的Strong Ale,特別以和London Pride相同的榖物基底,打造出一款色淺,酒精度卻高達9%的烈性啤酒。並為彰顯其與London Pride的關係,而命名為Golden Pride。

雖然日後Golden Pride的酒精度微幅調降至8.5%,但在當時英國啤酒環境中,酒精度仍是頗高,故而以330ml小瓶裝為主要發行型式,只在某些超商以500ml瓶裝型式發行。外銷量更是相當有限。因此,在台灣能夠看到500ml瓶裝的Golden Pride,也算得上是相當幸運的呢~

由於榖物基底相同,Fuller's透過混合糖度較高的第一道麥汁,與糖度較低的第二道麥汁,可以從一批麥糊中產出多款啤酒所需的麥汁。這種方式被稱為Parti-Gyle。Fuller's日後甚至將ESB,以及Chiswick Bitter都納入Parti-Gyle的範圍。因此一批麥糊能夠生產的啤酒款式,也就變得更多了。

至於1997年首度發行的Vintage Ale,雖然大抵是以瓶內熟成型式發行的Golden Pride,但由於使用每年精選的麥芽和啤酒花,因此就不在Parti-Gyle的範圍內了。

和Parti-Gyle的其他成員一樣,Golden Pride也以Target酒花賦苦,並在後期投入Northdown、Challenger和Goldings。開瓶時有明顯的樹幹、蘆筍氣息,繼之以山竹、糖漬蘋果、香蕉甜香,尾段透出青苔與些許胡椒暗示。入杯後果香較為明顯,以山竹、柑桔、蘋果調性為主,佐以少許太妃、青苔、胡椒與土司邊氣息。升溫後樹幹、青苔氣息更為顯著,並稍帶糖漬橘皮感。

同以95%淺色麥芽與5%結晶麥芽組成的Golden Pride,因麥芽使用量多,酒液顏色亦較深而成深銅色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細緻,厚度與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厚實,氣泡感低,味覺中段糖漿感明顯。入口初現柑桔風味,但很快轉向樹幹、胡椒感。中段以山竹、糖漬蘋果的甜美風味為主,尾段則帶有太妃糖、土司邊榖物感。尾韻初平順而帶山竹、蘋果果香,但隨即被啤酒花的樹幹、胡椒感中斷,末尾相當乾爽。

雖然Golden Pride並非以瓶內熟成型式發行,但由於富於酯香及麥芽甜味,因此仍有相當陳年潛力。多年前Fuller's的總經理受訪時,甚至表示在兩年的飲用期限結束後,Golden Pride才真正進入適飲期。因此,如果你覺得新鮮的Golden Pride酒精感太強,不妨就多給它些時間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Golden Prid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