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London Pride
4.7% 500ml
IBU: 33
熱量估計: 2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4/25

2014-09-26 21.49.43  

P1040134  

sshot-28  

sshot-29  

10601

London Pride,其實是陰地虎尾草(Saxifraga × urbium)的別名。這種在1700年之前,由原產於西班牙的Saxifraga umbrosa,與原產於愛爾蘭西部的Saxifraga spathularis育種而生的多年生多肉園藝植物,由於能夠忍耐乾燥、日照不足的環境,也不太受病蟲害威脅,因此很快脫離園林,而成為英倫三島的野生植物。

它繁殖快速,能很快為荒地提供植被,並在4-5月的晚春開出許多小粉紅花朵,就像當時正在世界各地拓展殖民地的大英帝國一般,因而獲得了London Pride的美稱。而在倫敦大空襲期間,在遭轟炸後的荒地快速生長的London Pride,更像徵了倫敦的韌性與不屈服的決心,連帶使得歌手Noël Coward歌頌London Pride的歌曲大受歡迎。在Fuller's於1959年St George's Day推出這款Pale Ale時,想必仍有許多人,對這段歷史有著難以抹滅的回憶吧?

至今,London Pride仍是佔去Fuller's產能75%的旗艦商品,並在1979年GBBF上為Fuller's再度奪得Champion Beer of Britain的榮銜。2008-2010年亦於World Beer Awards三度榮獲World's Best Bitter獎項。

London Pride雖然首度發行於1959年,但它所根據的Special Pale Ale酒譜,卻可追溯至19世紀。根據酒廠歷史學家Ron Pattinson的考證,London Pride在發行之初的麥汁組成其實相當複雜,在兩種淺色麥芽之外,還搭配了玉米片、結晶麥芽、六稜大麥、兩種轉化糖漿與葡萄糖。但現在簡單多了,只有95%的淺色麥芽搭配5%的結晶麥芽;相對的,啤酒花則由East Kent Golding單一品種,轉為以Target賦苦,Challenger和Northdown賦香的組合。

開瓶時帶有橘皮、橘子醬、山竹、水果糖與少許樹幹、餅乾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進一步透出些許太妃氣息。升溫後稍帶胡椒與奶油餐包感。

酒液呈銅色,含氣量中低,酒帽厚度與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,中段太妃感較明顯。入口仍以橘皮、橘子醬風味在前,繼之以少許胡椒、山竹氣息,以及樹幹、礦石感。尾段則以水果糖、太妃及奶油麵包風味為主。尾韻乾爽,稍帶紅茶、礦石感,以及麵包與少許山竹氣息。

作為Fuller's銷量第一的商品,London Pride自然擁有極高的易飲性。但London Pride更為人所稱道的,則是它在偏低的酒精度(瓶裝為4.7%;Cask、Keg為4.1%)上達成的風味複雜度與高度平衡感。加上合理的在台售價,相當適合作為日常用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London Prid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