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Frontier
4.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1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2/15

P1060683  

雖然在英國,傳統上層發酵啤酒和量產窖藏啤酒之間,有著明顯的市場區隔。但這並不表示像Fuller's這樣具有悠久上層發酵啤酒釀造傳統的酒廠,就一定會無視於窖藏啤酒市場。

事實上,Fuller's曾在1980年代中期,發行一款以世界第二高峰K2為名的窖藏啤酒。可惜由於1986年的「黑色夏天」(13人在攀登K2過程中罹難),使K2 Lager的形象、銷量大受打擊。加以1989年在CAMRA遊說之下,柴契爾領導下的保守黨政府通過啤酒法案,要求pub必須以龍頭提供至少一款不屬母企業的啤酒,使得London Pride的需求在倫敦地區大幅提昇,Fuller's索性於當年結束K2 Lager的生產。

而1999年開始發行的Organic Honey Dew,以及2005年開始發行的Discovery,雖然都是針對窖藏啤酒飲用者開發的金黃色啤酒(Fuller's甚至還在2007年將旗下pub提供Discovery的溫度,由10-12°C調降至8-10°C,以使它更貼近窖藏啤酒飲用者的喜好)但本質上仍屬上層發酵啤酒。因此,Frontier這款Fuller's在2013年6月發表的Craft Lager,可說是Fuller's睽違1/4世紀後再度挑戰窖藏啤酒釀造的重要作品。

然而,這款窖藏5週的窖藏啤酒,卻使用Fuller's家傳的上層發酵酵母,在高於窖藏溫度的工作溫度發酵,以取得更深度多元的風味;並且只過濾酵母,不殺菌以保留風味的變化空間。因此這款Lager並不是常見的底層發酵窖藏啤酒,反而更符合現行BJCP Style Guidelines中的Blonde Ale,或是BJCP Style Guidelines 2014草案中的English Golden Ale呢~

使用美國Willimette、Cascade和Liberty啤酒花的它,開瓶時仍有較為明顯的柑桔、荔枝、葡萄柚氣息,並在中後段透出水果糖香及少許樹幹、餅乾調性。入杯後香氣更顯甜美,在葡萄柚、百香果外,亦有荔枝、山竹氣息,與明顯水果糖香。尾端帶出餅乾與些許磅蛋糕氣息。

酒液成橘黃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與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輕但微帶胡椒刺激,酯類果香明顯。入口初帶些許葡萄柚感與胡椒刺激,後依序帶出西瓜、哈密瓜、火龍果等瓜果風味。中段有甜美的水果糖、蜂蜜調性,尾段則帶土司般榖物感。尾韻乾淨,以土司榖物感為主,稍帶土壤氣息與藥草感。

雖然酒廠新聞稿中強調新世界啤酒花,但由於Willimette直接源自Fuggles,Liberty也源自Hallertau Mittelfrüh,因此Frontier並沒有那麼美國,而僅是在英國風格上添加更多柑桔調性。加上Fuller's酵母獨特的山竹果香,更讓它的風味獨樹一幟。喜歡Fuller's啤酒的朋友們,可別錯過這款small batch商品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Frontier Craft Lag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