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ekeDam
6.5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3/4

P1060646  

KoekeDam(Queen of Diamond)雖然是2014年才加入Brouwerij Het Nest的產品線,但酒譜卻可追溯至2011年。原是為了慶祝2012年Turnhout建城800年而設計的酒款,使用法國Saison酵母與Amarillo啤酒花。但2012年Amarillo卻缺貨,因此酒廠改以Cascade酒花代之,發行了Turnhoutse Patriot這款啤酒。

原來只打算作一次性發行的Turnhoutse Patriot,在市場反應熱烈之下,成了酒廠的常態品項。到了2014年,由於酒廠這把牌還差Q湊成順子,又剛好缺方塊,所以這款啤酒就改以KoekeDam的名稱發行了~

開瓶時在Saison典型的胡椒、丁香、芫荽氣息外,還帶有葡萄柚皮、少許香蕉及水果糖氣息,尾段稍帶麵粉似的榖物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丁香等香料感更為凸顯。混入沈澱後芫荽、丁香與麵粉感得到進一步強化。

酒液呈淺金黃色,含氣量中高,酒帽豐滿,塌陷稍快但尚稱持久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中等,但胡椒風味強化了氣泡刺激感。入口以橘皮、胡椒、葡萄柚風味在前,中段轉出芫荽、丁香香料感與少許水果糖感。尾段仍帶麵粉似榖物感。混入沈澱後芫荽,葡萄柚皮風味較為凸顯。升溫後更有明顯的葡萄柚皮苦感。尾韻乾爽,在葡萄柚皮氣息外,帶胡椒與少許松針暗示。

雖然Cascade的使用,讓它的苦度稍高於一般Saison,但也因此獲得更明顯的葡萄柚香氣與風味。是一款不難接受的Saison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oekeDam Het Ne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