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uppenBoer
8.5% 330ml
IBU: 38
熱量估計: 23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8

P1060639  

作為酒廠創業作的SchuppenBoer,上市之初原本預定命名為Schuppe Zot,但在生產Bruges Zot的Brouwerij De Halve Maan抗議下改為現名發行。隨著需求成長,SchuppenBoer除了多次移轉生產酒廠(Brouwerij Boelens→'t Hofbrouwerijke→Scheldebrouwerij→Brouwerij Anders)之外,配方也有所異動。

最初這款Tripel使用的賦香酒花,是源自英國的Fuggles;到了't Hofbrouwerijke生產的2009年版,賦香酒花則改為源自美國的Cascade。自Scheldebrouwerij生產的第三版開始,更冷泡Cascade以取得更多果香調香氣。於是乎在Ratebeer上的評分,也就一版比一版高了~

這款受La Chouffe啟發,至今仍使用La Chouffe酵母的Tripel,在賦香、冷泡階段使用Cascade之外,還添加芫荽子,並使用Saaz賦苦。因此開瓶時在橘皮感外,帶有些許葡萄柚與芫荽性格,另有丁香、水果糖及蜂蜜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,但蜂蜜、茉莉花香調更為明顯。升溫後以丁香、松針氣息較顯,混入沈澱則會凸顯芫荽氣息。

以Pils麥芽為基底的它,酒液仍呈橘黃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但塌陷快,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刺激感稍明顯。入口初帶橘皮調性,但蜂蜜、茉莉調性很快成為主體風味,並飾以芫荽、葡萄柚與丁香感。升溫後味覺中段透出少許松針暗示,混入沈澱後則芫荽香料氣息更為明顯,有中和甜度效果。尾韻較偏乾,以丁香、芫荽、蜂蜜、茉莉氣息為主。

整體風味為甜美花香調的SchuppenBoer,因有稍高的IBU值與芫荽辛香中和,而使風味不致過於甜膩。同樣是適於入門Tripel的一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huppenBoer Het Ne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