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tenHeer
6.5% 330ml
IBU: 85
熱量估計: 1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1/30

P1060634  

在SchuppenBoer(Jack of Spades)廣獲好評之後,Hobbybrouwerij Het Nest決定打造一款自己喜歡的苦味啤酒,而非向市場妥協。於是使用大量Fuggles、Hallertau啤酒花,IBU值高達85的Blond bier "HertenHeer",便在2009年橫空出世了。

發行之初,這款啤酒係於Turnhout西南方的't Hofbrouwerijke進行釀造工作,並採夏季限定方式發行。但在需求量不斷成長之下,這款啤酒先是移往Turnhout西北方的Scheldebrouwerij,成為全年發行產品;再和其他產品一同移往Brouwerij Anders。配方也做了微調。

Brouwerij Het Nest並於2012年開始自建酒廠的規劃,預計於2014年夏天動工,隔年夏天完工。初期年產量設定為600萬公升,並保留擴充至1200萬公升的空間。

由於Fuggles、Hallertau啤酒花的大量使用,這款啤酒在開瓶時除了柑橘、水果乾氣息之外,亦有樹幹、土壤等大地系氣息,尾段則有麥芽感及些許胡椒、丁香暗示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水果乾氣息減少,取而代之的是較為銳利的萊姆、胡椒感。升溫後樹幹等大地系氣息更為突出,混入沈澱後則有較明顯的丁香氣息。

以Pils、Munich麥芽為基底的它,酒液成橘黃色。含氣量中等偏高,酒帽相當豐滿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柔和,帶胡椒般刺激感。入口在柑橘、胡椒感之外,另帶有礦石般澀感;味覺中段以酯類果甜感為主,佐以少許杉木、松針氣息。升溫後杉木、松針氣息較為明顯,混入沈澱則可帶來更多酯類果甜感。尾段則帶土司、土司邊般的榖物感。尾韻乾爽,以礦石澀感為主,佐以橘皮、丁香與土司暗示。

雖然有著以比利時啤酒而言極為驚人的IBU值,但啤酒花表現大抵集中在堅實的苦感上。柑橘、大地係為主的香氣相對低調。可別因為這IBU值,而先入為主以IPA的角色期待於它喔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rtenHeer Het Ne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