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uppenAas
6.5% 330ml
IBU: 44
熱量估計: 1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8/8

P1060622  

以契約釀造方式,在比利時北部Turnhout活動的Hobbybrouwerij Het Nest,其起源可說相當有趣。

2000年,中學時便彼此認識的8位創辦人的太太們,成立了一個兩週聚會一次的烹飪俱樂部。而被晾在家裡的男人們閒來無事,便成立了一個啤酒品飲團體,在烹飪俱樂部聚會的同日進行品飲活動。到了2006年,成員中主修化學的Bart Cuypers,提議品飲團體的活動可以更多元,於是俱樂部便添購二手釀造器材,並有5人在2007年參與了釀酒課程,Hobbybrouwerij Het Nest也在同年正式成立。

在一年左右的實驗後,他們完成了一款為親朋好友稱道,受La Chouffe啟發,少量添加芫荽子的Tripel。為尋求專業評審的意見,他們帶著這款Tripel,參加2008年在荷蘭舉行的一場自釀啤酒公開賽,結果在92款Tripel中榮獲第三名。這鼓舞了他們將這款啤酒做商業發行的想法。

四個月後,他們借用鄰近的Brouwerij Boelens設備,發行這款得獎的Tripel。又因Turnhout以生產撲克牌與桌上遊戲聞名,而以黑桃J為其命名,並以湊齊10、J、Q、K、A為目標。而2012年發行,獲得黑桃A之名的這款啤酒,更堪稱酒廠到目前為止的經典作品。

在位於Turnhout東南方Halen的Brouwerij Anders生產的這款啤酒,自承是受Orval的啟發,在熟成階段中使用了Brettanomyces,也採酒花冷泡工法。但啤酒花則採用來自美國的Tomahawk與Simcoe(冷泡單用Simcoe)。因此開瓶時帶些葡萄柚氣息,但也有蘋果、皮革、少許鳳梨與煙燻感;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,在柑橘、水梨與少許鳳梨之外,亦帶有松針、皮革與濕木頭暗示,以及丁香氣息。

酒液成琥珀色,含氣量中高,酒帽豐滿但塌陷較快,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刺激感明顯。入口帶出葡萄柚皮、萊姆、胡椒及少許鳳梨感。中段具丁香、水果糖與松針調性,升溫後並透出些許皮革暗示。尾段則帶些許礦石感。混入沈澱後風味較為甜美,鳳梨感更為明確。尾韻則十分乾爽,稍帶松針苦韻。

雖然使用了看似個性強烈的美國啤酒花及Brettanomyces,但兩者其實都沒有帶來過於突出的風味,也使得SchuppenAas的風味相當複雜難解,需要靜心品嚐。或許這也是一種魅力吧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huppenAas Het Ne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