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 Monkeys The Matador Version 2.0: El Toro Bravo
10.1% 750ml
IBU: 33
熱量估計: 7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4/3/18

P1060540  

2013年2月,Flying Monkeys為了慶祝酒廠自Robert Simpson Brewing Co.時代起通算成立8週年,特別發行了以鬥牛士為名,並與西班牙柏木(Cedrela odorata)木片一同陳放的wood-aged啤酒系列。系列首作,是酒精度達10%,IBU值為88,以Amarillo為主要啤酒花的Imperial IPA。而本次介紹,於2014年5月發表的系列第二彈,原廠則將其稱為Imperial Dark Rye Ale,並以西班牙文「兇猛的鬥牛」為名。

然而,多產的Flying Monkeys,在將這款啤酒上架至官方酒專LCBO的過程中,卻再度出現了問題:LCBO以貨架空間有限為由,拒絕了El Toro Bravo的上架,因此Flying Monkeys不得不冒著虧損的風險,再度轉向Molsen Coors主導的酒類連鎖The Beer Store,並支付大筆上架費用。希望最終能獲取大眾對安大略省現行酒類販賣制度缺陷的重視。

西班牙柏木由於樹脂具有特殊香氣,並具防蟲、防腐性能,經常被用於製造雪茄盒、衣櫃,甚至養蜂箱。而它的特殊風味,也在這款Imperial Dark Rye Ale中表露無遺:開瓶時便傳出明顯的柏木香氣,間以少許焦糖、黑麥與太妃糖氣息。入杯後在柏木、焦糖氣息外,還帶有少許芭樂、鳳梨與佛手柑香氣。升溫後仍以柏木、太妃糖與黑麥香氣較為明顯。

酒液深紅,稍帶棕色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形成頗慢,不豐厚,但尚稱持久。酒體中等偏厚,喉韻稍黏。入口先帶出裸麥的明顯胡椒感,繼之以柑桔、葡萄柚與佛手柑風味,中段帶有完熟香蕉、焦糖與少許太妃糖的甜美調性,尾段則再度透出柏木、樹脂與黑麥餅乾氣息。升溫後亦以焦糖、太妃糖與裸麥風味較為明顯。尾韻尚稱平順,以柏木氣息、胡椒與黑麥榖物感為主。

整體以柏木的特殊風味,與裸麥辛辣感最為突出,但並未犧牲風味平衡與易飲性。雖僅以Hallertau產啤酒花帶出33的IBU值,但柏木與裸麥的特殊風味,仍使它極適於搭配窯烤、燉煮、紅燒等方式烹製的肉類料理。另外,如果開瓶時強烈的柏木氣息不為您所喜,不妨稍作醒酒,當有更平衡的香氣、風味表現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